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部 > 房产家居

通顶柜一定香!?化解“柜”族们纠结的良方全在这了!

时间:2022-03-10 09:14:23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

“柜子为什么不到顶?肯定是到顶更好啊!”会议室传来了两个编辑的吵架声,“肯定通顶柜的利用率最大,而且不会积灰。”推开门, 场景大概是这样

通顶柜一定香!?化解“柜”族们纠结的良方全在这了!

一个立柜该不该顶天的问题,这俩人在会议室吵了一个下午,做个柜子真的有那么难么?顶不顶天真的至于吵一下午么?

顶天立地派

顶天立地确实是最优选

顶天立地的柜子,储物能力当然也是最大化利用了。

柜门同样设计成顶天立地的,保证整个柜面都是一个平面,视觉效果会显得非常大气。所用衣物杂物都收在柜子里面,柜子一关,世界清净。

柜顶不会积灰,节省家务就是对生活最友好的装修方式。

顶天柜最重要的是板材材料与尺寸的选择。木质门板长了就容易变形。

尤其是实木门板,变形的概率在木质柜门板中最大。密度板和颗粒板的变形概率较小,翘起的角度也会比实木门小一些。

有人会选择一些门板拉直器,但是并没有太大的用。

受潮或受温度影响就会变形,这是木质材料的特性,有时候变不变全看运气,翘起来之后基本变不回来,生拉硬拽可能还会加快变形。

要做顶天立地的柜门,尺寸都会超过2米,这种长度不变形很难。

想要干净的柜门面,还要提前通知木作团队不要在柜顶和两侧加封边板,不然你还没反应过来,师傅就给你加好了,柜子也就不能达到干净整体的效果。

这种严丝合缝很难施工,这个柜子施工了一个星期才装好

加封边板是因为柜子和天花板严丝合缝很麻烦,需要在安装过程中不断测量和校准。封边板是一种比较容易收口和找平的办法,只是效果不完整,可能还会多收护板的钱。

这个做成一个颜色的已经算好的了

如果没有这面柜必须干净完整的追求,完全可以上下分出来。柜子下面挂衣区根据身高设计在2米以下,上面再用小柜填满高度,这样可以降低翘曲概率。

玄关柜还可以将中部掏空做壁龛,下部悬空做存鞋处。

让门板更短的同时,也要让空出来的地方有事情可做,要时刻记住:家里一丝一毫的面积都是你用血汗钱钱买的。

也可以上下平分,长度都能减短

衣柜的宽度要在600mm以上,算上背板和柜门净深也就580mm。

高度也得控制好,不是说顶柜就得把衣服挂在最高处。要不然天天还得拿个撑杆拿衣服,不想练洪家铁线拳的真没必要。

电影功夫洪家铁线拳

在家居城亲身测量后感觉,挂衣区比自己高10-15公分就足够。两口子身高差太多的建议分开挂。

而且,分别设置衣柜进行收纳是一种很好的家居行为,生活中收拾也会事半功倍。

不同柜子装不同人的物品

短衣区下面做分隔,长衣区下面放包包,过季放在顶层,下面还得腾出来一个地方放梯子。

鞋柜可以根据自己的鞋号量一下,高处柜子可以作为玄关和杂物的收纳空间。

现在都喜欢做活动隔板,但也看个人需求,这种变形的东西就是用一次就累了。毕竟是什么都不干最舒服,如果没有那么多收纳需求,不要用活动的给自己添麻烦。

顶天立柜的强大收纳肯定是毋庸置疑,但是体积感也是真的强,如果家里并不是很开阔,一排顶柜会压缩空间。

无奈落灰派

要是能顶天谁不想多收纳点

不到顶的柜子其实多是无奈之举,尤其北方春天年年沙尘暴,谁想柜子上都是灰呢?

不到顶主要目的是为了让整个空间显得更大,没有死角阴影,也更有透气感。

高度合适?并不是,到时候擦灰还要搬梯子。柜门不变形?不是,铰链和门板安装的不好也会变形。

如果下不到底,还有一个方便清洁的目的。上不到顶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看着舒服。做还是不做,就看美和实用哪个是你生活的第一要义了。

用小比大并不是什么玄学,而是真实存在的,且设计上经常用到的手法。彭一刚老师在《建筑空间组合论》中就用圣彼得教堂的圣保罗教堂做了对比。圣彼得体量和用材都比圣保罗大得多,但是看上去,圣保罗更能给人高大雄伟的感受。

建筑空间组合论

以下这个案例,就是在满足实用的条件下,在柜顶流出了20cm的距离。通过这微小对比,空间整体被拉高了。

就这么一点点,就显得层高高了一些

由于房子是真小,除了客厅的这个柜子之外,其它柜子基本上都是顶天的。

武汉小小空间事务所在这件屋子的入口走廊设计了一整廊的柜子,如果都到顶,那走廊就会看着更加狭窄。

脚踏凳又是板凳又是梯子

东己壤则是将柜子悬在半空,下面方便清洁。上部留出空间,并且将墙面和天花板用弧线连接。

上下都不挨着,干净实用又有空间感,只是要多擦一擦灰 

这个房子采光较差,直角拼接的墙角很容易形成死黑阴影,将柜子悬在中间,有一个轻盈漂浮感,上下空隙又不会出现过于深的阴影。设计师还将柜体断成两端,增加层次感。

这个缝隙正好在黄金分割线上 

柜子上面并不一定非要用来藏灰,还可以放置一些绿萝、爱之蔓或者吊篮这种植物,一些点缀用的雕塑也可以放到高处。在顶部安装灯带,可以让家更有氛围感。

柜子上植物流下来挂到门边 

释放天性派

柜子?我家就几个板

还有一种收纳就是完全解放天性了,全部开放。这种收纳主要是有展览作用。

比如summer夫妇把两人的爱好全都放在客厅的置物架上。

出其不意的就是一波狗粮 

当然,开放收纳也是小户型用来打破压抑的方法。

晓艺设计两位设计师的卧室,就是自己DIY的墙面收纳系统。如果使用柜子,这个屋子真的就一点都没法用了。

这要做成柜子,门都进不去

置物架上除了常用的书本,他们会用收纳箱来收纳防尘。挂衣区也开放在另一侧,用纱帘来防止尘土。

左边钢管用来放长衣 

屋主YUE家直接在厕所开壁龛做了一面墙的手办玩具柜,用帘子直接遮住卫生间来防尘。

卫生间手办柜 

设计的方法只能是一个房子一个样,并没有什么一劳永逸的方法。除非,这个世界所有人的户型都相同,所有人的喜好都没有多样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