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部 > 房产家居

刚搬进新家就火冒三丈,这5个隐形大坑让我苦不堪言,都是白花钱!

时间:2022-11-28 10:42:05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

第一次装修,没经验都说浅了,毫无头绪,无从下手才是真。

想要照搬网上那些设计,殊不知做好了是真美,但过程中但凡出现任何小失误,都能产生蝴蝶效应,最终成千上万地坑你一笔。

明明功课没少做,但还是免不了被气出个好歹。硬装、软装、家具、家电,哪个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

今天小筑细数装修中那些容易忽视的细节,抄作业,咱也不能只抄个答案。

.01

浴室柜

装了抽屉,结果拉不开

浴室柜往往是卫生间收纳的首选,尤其是带抽屉的,东西放得再深,也不用蹲腿弯腰、伸手乱摸,拉出来一清二楚、触手可及,再也不会忘记柜子里藏了些什么。

但如果你家浴室柜紧靠卫生间门,可千万要注意与门套间的距离。

购买浴室柜的时候往往忽略了门套的存在,结果等到安装时,抽屉直接打不开。

想避免这种情况,卫生间门套可以做单包,做在浴室柜外侧墙面,里面垭口的部分正常贴砖,门与墙面要齐平。

或者选择两侧封板在外的内抽,不要选盖抽。

已经碰上这种情况的小伙伴,千万别直接换门套,可以将抽屉柜门切除一部分。

成品定制柜可以往另一侧挪一挪 ,与墙面缝隙打上防霉玻璃胶。

虽说解决起来不难,但总归看着还是不舒服。

.02

智能马桶

不是想装就装

装修时,大家都想方设法给卫生间做干湿分离,但入住后,小筑最常听到的就是对自家的马桶的吐槽。

为了大幅度提升生活质量,不少家庭都会直接选择智能马桶。

智能马桶也不是你想装就能装的,除了要预留插座,以下这几点也要特别注意。

1.测量好坑距和水压,来适配对应的马桶

老旧、高层小区,可能存在水压低的情况。这时候就首先要问清马桶有没有水压限制。

2.确定马桶的水是自来水,而不是中水

如果家里是老小区,用的中水,建议不要安装智能马桶。 这些如果拿不准,都可以和物业确认。

3.如果马桶移位,最好不要选虹吸式

购买前要和商家说清具体的移位距离,判断能否安装智能马桶。

.03

打算做洗衣机柜

这些你得先了解

把洗衣机放进柜子是现在装修的首选。不仅好看,省地,还能利用柜体解决收纳问题。

想让洗衣机和柜子完美结合,除了要根据洗衣机厚度定制柜子,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能把进水管、插座和下水地漏预留在洗衣机的正背面。否则洗衣机不能贴墙放,会突出一部分。

这个问题在最开始设计水电的时候就要留意,但往往会忽视。

洗衣机的进水阀和插座应该留在边上的柜子里 ,如果旁边有台盆和水龙头,用一个三通角阀就能解决两边的进水问题。

安装时,只要在柜子的隔板留个洞,就能把进水管和插座穿过去。这样便可以让管道电线和插座完美隐形。

如果准备用独立的烘干机,也要提前考虑排水问题,这样就不用时不时倒储水盒里的水,更加省事儿。

.04

电视背景墙

别再花冤枉钱了

作为客厅的门面担当,背景墙绝对是一项巨大的面子工程,越是复杂的造型,花钱越多,稍有不慎,还极容易翻车。

最简单的背景墙就是只刷乳胶漆 ,干净清爽。常用的有灰色,莫兰迪色系等,其实浅色都很适合用来做背景,主要看个人喜好和全屋风格。

但不少人觉得只刷乳胶漆,显得太廉价,看上去很像出租屋。

想简单营造一下氛围的话,还可以通过石膏线在墙面做线框造型花最少的钱,一样出效果。

想做背景墙,但又不想花太多钱,整的太复杂,可以考虑用石膏板做背景墙,再加上灯带,1千多块钱就能实现简单,大气的效果。

.05

窗帘盒

没装后悔,装了更后悔

大家都知道卧室要用窗帘盒+轨道,罗马杆不仅顶部会透光,如果窗帘比较厚重,拉起来也有点费劲。

装了窗帘盒,后期想拆洗就有点麻烦,所以一定要留足够的宽度,拆卸时比较简单,拉窗帘的时候也不容易卡住。

▼难拆的典型代表

窗帘盒两侧最好做到头,轨道长于窗户30cm 就好,不然影响颜值还漏光。

图源 住范儿

只装一层窗帘 ,窗帘盒的宽度最好留10~12cm,如果还想装纱帘,双轨道最好留12~15cm。深度统一在20cm就好。

想装电动窗帘,预留的宽度和尺寸也是一样的,只需提前在墙上多按个插座。

如果对光线特别敏感的话,小筑建议做交叉轨道。 这样一来,再也不用担心窗帘合不拢,中间缝隙透光啦。

.06

电路改造

最容易被忽略

电路改造这个事大家都不是很关心,总认为电工师傅能搞定一切。

但水电师傅大多只是按照大多数家庭的普遍情况来规划,想要后期使用更便利,最好根据自家情况进行调整。

大家都知道,想做嵌入式蒸烤箱、洗碗机,要先确定电器型号,预留好相应的尺寸和插座。

但一定要注意,这里的插座电线要用4平方,并搭配16A的插座,且这两个插座最好不要放在同一条回路,避免功率过大,跳闸。

冰箱的插座,最好也单独设置一条回路。 万一遇到出差、全家旅游这种家中无人的情况,可以将其他电器全部断电,不影响冰箱的正常运转。

除此之外,全屋的灯和插座尽量不要用同一条回路,万一插座跳闸,灯也就不亮了。

想用智能开关/插座的话,也要提前和师傅说,预留零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