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部 > 旅游户外

又是一年春游时,春季旅游你知道多少?

时间:2017-02-26 20:34:54  来源:  作者:

        春天是旅游的旺季,也是人们走出家门感受自然之美,拥抱绚烂春色的大好时光。在游玩中人们无不希望在自然中收获一份欢乐和美好的回忆,但是在春游的同时大家也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春天的脚步在继续,人们春游的脚步也在继续,我们该怎样拥抱春天?

640.webp.jpg
 

01
注意保暖

        春季乍暖乍凉,忽晴忽雨,气候多变,早晚温差较大,所以要先了解旅游地的天气和气温,带足轻便的衣物和避雨用具,以免受凉或淋雨而致病。

640.webp (1).jpg

注意药物准备

        春季是旅游的好季节,也是各种病菌突发的季节,所以在出游前除了携带平时服用的药物外,还应备好感冒、腹泻、抗过敏、创口贴等药物。若晕车船,还应备上防晕药;高血压患者,勿忘带降压药;心脏欠佳者,更应随身携带救心丸等。还有防晒,在海边等紫外线较高的户外,一不小心就会晒伤,每次出门前都要擦好防晒霜,中途也要及时涂抹防晒用品。
 

640.webp (3).jpg

外出饮食要讲卫生

        旅途中饮食宜清淡,少吃方便面,多吃蔬菜水果,不食用不卫生、不合格的食品和饮料,尤其是不要喝山泉水和河水,虽然这些水肉眼看上去清澈透明、口感清爽甘甜,但是有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重金属、寄生虫等是看不见也感觉不到的。

640.webp (2).jpg

注意拍照安全

        春光明媚,正是户外摄影的好时机。出游之前,最好先检查一下相机的性能,给电池充满电,带好备用电池,途中千万不要让相机受潮,以免到时候错过美丽的春色。还有很多人在拍照时往往只专注于景物而忽略了身边的情况,甚至有游客为发朋友圈寻求奇特的视角,跨过景区护栏,尤其是雨后地面湿滑,拍照的时候更应时刻注意自身安全。

640.webp (4).jpg

注意量力而行,避免过度运动

        春季锻炼首先要把握适度的原则,避免劳累,要量力而行,不宜进行过分消耗体力的登高爬山或远途旅游。冬季人们室内活动较多,身体各器官的功能都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经过了这样一个运动“低潮期”,人体肌肉松弛,中枢神经、内脏系统的功能比夏秋季降低,韧带较硬,容易受伤。因此,春季锻炼首先要把握适度的原则,以恢复人体机能为主要目的,不能盲目追求运动量。

640.webp (5).jpg

文明游天下,温馨你我他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每个游客的言行举止,决定着你在别人眼中是一道怎样的风景。旅游,是人们了解世界最直观的方式,也是展现个人修养的一扇最为真实的窗口。在旅游途中,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除了相片,什么都不带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文明本身就是一道无形的风景!人与自然的和谐春景图需要我们每一位游客共同绘制。请在看到有人摇晃树木拍照的时候上前提醒,请在看到有人乱丢垃圾的时候出声制止,请勇敢地对不文明的踏春行为说“不”!与其在人后抱怨,不如站到人前。让大家看到你的行为,并且相信文明永远不会孤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