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部 > 汽车

WEY?观致的梦想,领克先实现

时间:2018-09-17 10:54:33  来源:睢县网  作者:

 品牌:领克02全国媒体试驾-上海站

时间:2018/09/05

地点:上海-崇明

车型:领克02 (1.5T/2.0T)

温度:30℃-35℃

媒体:FREECAR车势 –体验

不得不说中国汽车行业已经步入全新阶段。这种势头还将继续不断领衔和渗透。自乐视汽车划时代的畅想开始,观致最初完美的路线图展开,蔚来汽车的智能化电动思维,WEY营造本土的“德味”,领克简单时尚的“北欧风”。恰逢传统汽车与造车新势力的分界点,呈现出百花齐放,各显神通的态势。这一切让我们中国汽车产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

笔者有幸亲临现场参与到了这一波“造车新一代”的几次活动,颇有感触。2017年12月19日蔚来汽车ES8上市发布会满满的信息刷爆,受到业界高度的关注。以及2018年最近两次领克体验活动,一次是2018北京国际车展领克展台的体验,还有就是最近6月28张家口自动化工厂参观及02上市及试驾活动。每一次我们都尽可能的全身心融入活动场景中去,感受领克所营造出来的不同场景体验。

任何事物的起初,总有一波人“支持”一波人“质疑”。这种“质疑”会随着品牌的崛起而产生自动的“配比”。当你做到足够优秀的时候,总会涌现出“爆炸式”追随。殊不知,过程何其难,困难何其多。也许,这正是考验当局者能否承载这份“光荣与梦想”。

的确,成功的道路上从来不缺乏“追随者”和“反对者”。就如同去年年底的蔚来汽车新品发布会。当晚,有多少同行从业者带着“惊喜”和“嫉妒”在错综复杂的心情下看线上直播。如今,却被车辆交付的续航里程所困扰。我想这些问题都是当今“造车新势力”所要面临的共同问题,对于我们来说,这些问题也会随着时间和技术的迭代而变得不是问题。

说到领克,他是一个全新的思维。有别于70,80。他所营造出来的是:简单,开放,分享及互联互通的全新思维模式。将我们新一代的人群独有的个性,需求,认知,思维全面融入到品牌及车型服务理念中,然后进行自我迭代更新,自我延展塑造。这一切需要品牌从上到下,从内到外,始终贯穿开放共享,整齐划一的思维模式下开拓前行。也许这就是领克精髓。

作为领克品牌的第二款重磅车型,领克02定位高能轿跑SUV,并将和领克01一同,构成领克品牌“SUV双子星”战略,协同布局主流SUV市场,进一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全新需求。

领克02面向因热爱而专注、因专注而极致的新时代“平方青年”,极致演绎SUV设计×轿跑设计、驾驶智控×全路况智控、人车互联×云端互联、乘员安全×行人安全的加乘产品力。“纯、耀、劲”三种设计风格和配置,赋予领克02更鲜明的产品个性,并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搭载Drive-E系列2.0TD与1.5TD两款豪华动力总成,匹配多种动力组合,配合创新引领的互联科技以及标杆化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为消费者带来超乎预期的极致驾乘感受。

在和领克高层沟通的过程中让我们《FREECAR车势》感受最大的就是:“他们用开放的思维,努力做事的态度,去拥抱消费者,用心感知和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当你融入他们的活动和场景后你会发现当下,中国有很多合资品牌的新品发布会和消费者接触点做的是那么的“走心”是那么的“不思进取”。也许这就是所谓的“马太效应“ 当你领悟到真正的“功夫”之后“强者愈强、弱者愈弱”形成一种态势,让这种态势变得顺势而为,顺其自然。

虽说,很多行业品牌对领克的“横空出世”抱着极大的兴趣,纷纷效仿。遗憾的是也许你能看到的是他的表象却学不到实质。最大的问题就是在于你所在的企业文化是否放权,思维是否开放,结构是否扁平,行为是否高效,是否最够大限度的发挥参与者的能动性让“不可能”变为“可能”,这一切没有什么高不可攀,其实就是需要具备互联网思维。在这一点上就是很多企业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

车型编码: 04,05,06,07,08,09.. ;

车型规划:轿车,跨界车,中型SUV,大型SUV,MPV,BEV纯电动;

渠道建设:截止9月初,32家领克中心开业,领克渠道申请约2700家,审核批准280家,正式运营160家,到年底运营总数达260+家;

车型产销:7月领克以1.23万辆的销售成绩,比WEY当月销量高出5220辆,实现了对WEY的首次超越。目前,每月交付超10000台,未交付订单约15000台;

工厂建设:2020年全国会有4家类似张家口自动化工厂布局;产能规划60万台;

就在近日,长城汽车公布了7月最新销量数据,备受关注的WEY表现不佳,品牌共计销售7080辆,VV5和VV7均跌至3000余辆。而另一边吉利汽车也公布了7月销量数据,领克品牌合计销量为12300辆,成功实现对WEY品牌首次超越。对于这两家都属于我们自主品牌创新的领先者,都应该值得尊重。对于消费者喜好唯有市场所决定。

从《FREECAR车势》 长期观察来看:领克将自己的品牌定位于国际,将品质定位于豪华,将价格定位于自主。虽然领克和WEY他们都不屑于认为对方属于竞争者,但从目前的品牌定位,价格策略,投放车型受众目标来看都处于同一个竞争格局之中。难免在渠道中处于博弈态势。以笔者认为,长城内部目前处于人事结构调整,经营思维还是处于相对保守态势,如果不进行优化改善这种态势将继续恶化。 当然,WEY品牌落地要稍早于领克,对于领克完美的品牌塑造第一步已经达成,如果在产品交付等待及使用过程中还是面临诸多挑战。

峰回路转,变幻莫测。汽车行业总是在时代的前沿。产品一次次迭代,人员再一次被“重组”。时代在变,需求在变,人们总会把目光投放在那些专注且勇于突破的企业身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