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部 > 汽车

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正式发布 揭示品牌电气化方向

时间:2021-09-06 09:38:5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日前,在2021慕尼黑车展前夕的“奔驰之夜”活动中,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全球首秀,其揭示全新一代smart纯电汽车的进化方向,彰显品牌开拓全新市场的强大实力与坚定信心。

smart品牌官方表示,全新概念车以轻奢风尚融合明日科技,不仅揭示了未来全新一代smart纯电汽车的进化方向,更表明了smart品牌开拓全新市场的强大实力与坚定信心。此外,自诞生以来始终引领潮流的smart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启用全新品牌视觉体系,以崭新面貌继续立于数字化时代潮头,进一步呈现了smart品牌的焕新方向。

相较于之前小巧的“smart”,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升级”为紧凑型SUV,其车身长宽高为4290x1910x1698毫米,轴距也达到了2750毫米,也会带来非常实用的空间体验。

在大空间下,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应用了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为smart品牌量身定制的“感性·灵锐”设计哲学,大胆犀利的简洁线条勾勒出动感的车身轮廓,宛若张力十足的优雅雕塑,短前后悬设计使之更显运动范。

车顶的金色环形设计被设计师称为“灵感之源”,与白色车身呼应,兼具轻奢优雅与科技质感。与此对立,前后保险杠、轮眉、侧围及21英寸大车轮的设计,为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赋予了矫健与力量感。

此外,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还配备了环车身智能音乐灯语系统,该系统可使外饰灯光与车载音乐进行互动,进而呈现“律动光语”特效,smart品牌标识的三角形元素布满Y型尾灯之中,点亮时呈现出璀璨流光的视觉感受。步入车内前,用户可通过手势控制全隐形门把手,其感应器隐藏在门板下方,由灯光提示用户进行操作。对开式无框车门徐徐打开,搭配无B柱设计,使车内空间一览无遗地呈现眼前。

空间变大,也为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带来更多智能体验,车内具备12.8英寸中控大屏、独立式3D触控屏,仪表盘、出风口、车内地板氛围灯均采用了大量环形元素,而沉浸式天幕和LED灯带,都与车内装饰共同组成豪华优雅设计基因。音响品牌Beats还为全新smart精灵#1量身打造了表现卓越的车载音响系统。

在中控操作界面,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采用了“几何折线”UI/UX用户界面及交互设计风格,打造出“smart宇宙”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位于中控屏中央的3D蓝色星球作为“宇宙中心”,是具有强大功能的数字化生态服务平台,用户可通过语音召唤屏幕中的精灵助手(Avatar)下达具体指令,精灵助手(Avatar)还可在使用过程中,持续学习适应用户行为。

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还配备了高性能、高集成的算力架构,可集中控制信息娱乐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电驱电控系统、电子/电气系统等四大核心模块。此外,得益于强大的OTA实时动态更新功能,整车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都可实现远程持续升级。smart将推出全场景功能集成的超级APP。它不仅可用作数字钥匙,更将社群和多种网络服务和功能集于一身。用户可通过APP与车载大屏联动,在手机或智能设备上操作车辆功能,例如控制环车身智能灯语系统,随心DIY定制专属“律动光语”特效。

主动安全方面,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也装备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紧急避让等功能。

动力方面,smart专属纯电架构集众多优势于一身,不仅将为未来量产车提供卓越的动态驾驶表现,还使之拥有快速充电功能以及长续航表现。(编译:早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