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部 > 汽车

大众集团:下半年原材料涨价冲击更大

时间:2022-08-03 09:38:2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供应危机已经进入第三年,过去一段时间,大众集团通过生产更多利润丰厚的车型,如奥迪Q7等,勉强度过了芯片危机。

好的消息是,芯片供应的改善,使得经销商能够增加产量,那些等待已久的新车客户可以更快拿到新车。因为疫情而影响的购买力也有可能恢复。坏的消息是,随着产量的增加,造车的原材料成本可能再度攀升。

大众集团:下半年原材料涨价冲击更大

大众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芯片上市,近几周的销量已经“显著”增加。而产销量增加则意味着原来储存的低价原材料将会耗尽,在当前的市场价位下,原材料的进货成本更高。

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原材料价格对该行业的冲击将比上半年更大,因此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今年,大宗商品价格曾经一度创下历史新高,之后随着全球经济前景走软,从峰值回落。铜是制造内燃机和电动汽车的重要原料,3月份创下新高,之后下跌28%,而钢铁则下跌了逾五分之一。

另一面,随着新车供应的恢复,新车价格将不得不放下一定的身段。过去一段时间,通过提高车价来增加利润,弥补销量损失和成本提高的做法,可能行不通了。车企们需要在新的供应和价格环境下寻找平衡点。

随着工厂恢复到更正常的工作条件,汽车制造商预计贴纸价格将软化。

“我们必须为比赛做准备,必须在定价上具有竞争力,并重新关注固定成本和生产力。”

今年1-6月,大众汽车集团销量为400万辆,同比下滑14%;营业收入达到1323亿欧元,同比增长2%;调整后营业利润131.9亿欧元,同比增长16.1%。此外,集团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为10%。其中奥迪品牌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1%,保时捷品牌营业利润则同比增长22%。相较而言,大众品牌营业利润下滑8%。

对比之下,上半年主要受到二季度业绩拖累。2022年第二季度,大众汽车集团营业收入达到695.4亿欧元,同比增长3.3%;调整后营业利润达到47.4亿欧元,同比下降28%。

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表示,随着半导体供应链限制得到缓解,公司此前大量积压的订单将进一步释放,预计下半年产品结构将恢复正常。

在此前不久,大众汽车集团发布公告表示,CEO赫伯特·迪斯将在今年8月底正式离职,继任者保时捷CEO奥利弗·布鲁姆将于9月1日正式上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