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部 > 摄影

21张图,看中国城市有多“红”?

时间:2022-08-23 10:06:42  来源:星球研究所  作者:

红色

是喜庆、是革命

是青春韶华、是满腔热血

总有那么一抹红色

在我们的记忆中挥之不去

恰逢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纪念日

精心甄选出21张

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的摄影作品

当红色在城市中绽放

我们会看到怎样的风景?

(按首字笔画数排序)

入夜后,上海的高楼大厦一个比一个绚丽夺目,而旁边一个相对低矮的红色构筑物,看似平平无奇。这个构筑物名为人民英雄纪念塔,用以缅怀为解放上海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是他们,是他们的勇敢与牺牲,才奠定了今日繁华锦绣的坚实基础。

摄影师 / 纪一凡

拍摄地 / 上海外滩

在广州腾讯总部园区前的红色雕塑处,望向广州塔,仿佛看到了无数普通人怀揣着梦想来此奋斗,共同建设出这座城市未来的美好场景。

摄影师 / 卢文

拍摄地 / 广州TIT创意园

天津曾为“九国租界”、国际都会,其红色屋顶所代表的西洋建筑风格,一直延续至今,融入万千天津人寻常的生活当中,无声地诉说着,这座城市的传奇过往。

摄影师 / 枉言

拍摄地 / 奥(匈)租界建筑群

长沙号称中国的“娱乐之都”,其商圈街景也喜用热烈的红色灯光,无数长沙人汇聚于此,共同构成一个雅俗共赏的市井人间。

摄影师 / 任俊豪

拍摄地 / 大长沙美食城寨

故宫以一抹亮丽的红,坐镇北京城中央。它不只是高高在上的宫殿,也是流淌在每个中国人血液中的文化源流之一。

摄影师 / 柳叶氘

拍摄地 / 北京故宫

傍晚时分,千千万万个港口工作人员操纵着红色的龙门吊,繁忙地工作着。正是他们的辛勤与汗水让宁波舟山港的货物吞吐量稳居世界第一。

摄影师 / 鲁行舸

拍摄地 / 宁波舟山港

传统的中国红灯笼辉映着远处的东莞第一高楼。夜幕将至,办公室中散发出的点点灯光的背后,是一个个为了生活而奋斗的普通人,他们也是东莞经济腾飞的力量之源。

摄影师 / 周伟东

拍摄地 / 东莞环球经贸中心

成都之红,红在安逸,红在巴适,红在恰到好处。在这里,你能轻松享受人生之悠然、岁月之恬淡。

摄影师 / 蒋小翼

拍摄地 / 成都宽窄巷子

西安的“大唐芙蓉园”中,夕阳晚照,朱红色的立柱雕栏之上,浮光流转,漫步其中,仿佛又见千年前的大唐盛世。

摄影师 / 李文博

拍摄地 / 西安大唐芙蓉园

眼前高楼林立的苏州工业园区,以炫目的红色与晚霞交相辉映,这里是苏州新的经济引擎,即将创造这座城市新的传奇。

摄影师 / 维生素

拍摄地 / 苏州工业园区

李小龙是中国武术的象征,佛山的一座红色雕塑,便刻画了李小龙功夫的招牌姿势,彰显着热血以及不息的功夫精神。

摄影师 / 刘世辉

拍摄地 / 佛山李小龙雕塑

在九一八事变之后,中国付出了伤亡3500万人以上的惨痛代价,才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这些伤亡者的鲜血 化作红旗,在朗朗 青天之下飘扬。

摄影师 / 关哲

拍摄地 / 沈阳九 · 一八历史博物馆

撑伞的红衣姑娘在山寺烟雨中漫步,尽显杭州温婉的江南气韵与诗意。

摄影师 / 肖奕叁

拍摄地 / 杭州法喜寺

红色的钢铁大 桥跨越长江,向远处缓缓延伸,极目远眺,一排排高楼大厦层层叠叠,覆盖城市地表。从武汉长江大桥建立时的一穷二白到如今,60多年,武汉人创造出了一个新武汉。

摄影师 / 姜轲

拍摄地 / 鹦鹉洲长江大桥

近年来,郑州的GDP排名在万千郑州人的努力下迅速飙升、杀出重围,位列北方省会城市第一名,以其雄厚的经济实力开辟出郑东新区,以热烈的红色点缀城市面貌。

摄影师 / 焦潇翔

拍摄地 / 郑州郑东新区国际会展中心

青岛山地丘陵众多,建筑往往顺坡就势、高低错落,其中最为高耸的圣弥爱尔大教堂,为双塔楼建筑,也是青岛老城最为醒目的建筑之一。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在全国城市之中独树一帜。

摄影师 / 徐堃

拍摄地 / 青岛老城区

重庆是一座山城,无数高楼大厦层叠而上,红色的霓虹点缀其间;重庆还是一座江城,无数跨江大桥飞架两岸,红色的千厮门大桥便是其中之一。千里江山造就一个夺目、魔幻的超级都市。

摄影师 / 蒋继航

拍摄地 / 重庆千厮门大桥

南京长江大桥是第一座完全由我国设计、建造的特大型桥梁。其红色的桥头堡造型,仿佛在向我们诉说那段热火朝天的建设岁月。

摄影师 / 方人二

拍摄地 / 南京长江大桥

去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 周年。这40年来深圳GDP由1979年的1.96亿元一路飙升至2020年的27670.24亿元,由边陲农业县跃升为全国一线城市。城市高楼所闪耀的红色灯光秀,仿佛在预祝深圳的未来依旧扶摇直上 。

摄影师 / 陈灿铭

拍摄地 / 深圳市福田商业中心区

城市之中跃动的红色

有千年的文明积淀

有百年的历史风云

有渴望成就的轰轰烈烈

亦有火爆热辣的市井氛围

·····

摄影师 / 蒋继航

拍摄地 / 重庆美术馆

摄影师 / 陈灿铭

拍摄地 / 深 圳 平安国际金 融中心

·

红色的风景

只是欣赏城市的一个断面

这座城真正的灵魂

是生活其中的我们

我们栖身于此

努力、拼搏、挥洒青春

我们看着自己的城市

重塑、崛起、日新月异

这是我们的城

亦是中国崛起之见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