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白楼乡 > 工作动态

白楼乡多措并举做好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7-02-24 09:24:2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宋家金

一是完善制度,明确责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院长负责制、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实行24小时值班和安全巡查制度,以便及时掌握在院老人的起居、健康等情况,并详细记录每天的值班情况和巡查情况。院内老人离开敬老院时,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由敬老院当日值班人员负责经办,并交代好安全注意事项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和五保老人学习安全常识,掌握其基本的防火、防电技能,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逐步增强工作人员和老人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严禁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敬老院,保管好敬老院公、私财物,防止出现被盗现象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坚持日常防范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加大安全工作检查力度。请辖区内电工认真检查敬老院电路和用电设备,严防电器火灾和触电事故的发生,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立即进行整改,防止火灾发生。同时,认真落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努力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院内卫生意识。加强敬老院的清洁卫生工作,定期检查老人室内卫生,防止传染病和流感等病的出现。搞好食品卫生管理,确保食品卫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