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白楼乡 > 工作动态

白楼乡三举措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时间:2017-02-28 08:15:18  来源:睢县网  作者:白楼乡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召开乡村级党员、群众座谈会,层号召党员干部“从我做起”,在红白事上带头节俭、率先垂范;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村内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倡导广大群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截至目前,通过乡村集会、人口聚集密集区共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开展宣传活动6余场,全乡上下掀起了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尚。

建立制度规范。广泛征求全乡群众意见建议,从群众意见最大、最强烈的环节入手,针对红白事大操大办、高额彩礼等行为,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商议,修改完善村规民约,明确酒席、烟酒、彩礼等置办标准;截至目前,全乡共成立了村民红白理事会26个,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严格督导落实。实行党员干部红白事登记汇报制度和群众举报制度。党员干部办事当天,村民理事会成员到场监督,对违规操办的党员干部一经发现,报经乡纪委对其进行纪律通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