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潮庄镇 > 工作动态

潮庄镇文化大讲堂提精神促脱贫

时间:2018-01-25 10:03:53  来源:睢县网  作者:潮庄镇

郭庄.jpg

近日,潮庄镇党委、政府探索文化脱贫新思路,利用群众文化资源优势,在葛庄、西村、赵楼、郭庄、南徐5个重点贫困村举办文化大讲堂,通过群众文化娱乐活动扶志、扶智的方式,“双扶”提振群众精气神,文化滋养促进脱贫攻坚。

在5个重点贫困村县派驻村第一书记的积极参与下,经过前期座谈听取意见,利用重点贫困村文化广场便利的基础设施,镇党委、政府确定了每周一以政策宣传为主题、每周三以技术培训为主题、每周五以座谈帮扶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文化大讲堂通过吸纳腰鼓队长、广场舞队长为村级管理员的方式,提高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积极性,实现了每周一、三、五在各村委文化广场前开展腰鼓、广场舞表演,在为群众提供文化产品的同时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培训好群众所需所求的生产技术、帮扶好村内广大贫困户,实现了扶智与扶志相结合,提高了群众生产生活能力,增强了群众内生动力,提振了贫困户自主脱贫奔小康的精气神。

当前,我镇文化大讲堂已开展两周,举办文化活动30余场,参与群众18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化大讲堂的开展,成为了联系群众的载体,宣传政策的平台,脱贫攻坚的抓手,为实现群众文化脱贫、精神富足提供了有效载体。今后,潮庄镇将继续开展好文化大讲堂,并总结经验推广到全镇所有村委,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文化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