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关镇 > 工作动态

城关镇采取四项措施狠抓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17-07-27 11:24:22  来源:睢县网  作者:

今年以来,城关镇党委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时,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党建工作部署,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思想,持续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大胆创新上下功夫。该镇党委始终坚持以提高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为重点,着力抓班子建设。使班子人员在履职尽责中体现工作成效,在敢于担当中体现工作作风,主要表现在征地拆迁、重点项目建设、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等工作上形成合力,共同发力,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作为,即当战斗员,又当指挥员,冲锋在一线,完成了一个有一个工作任务。

二、加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治,选优配强村委班子,提升战斗力。该镇结合村两委班子实际情况,对在执行力上欠缺,工作效率不高,身体状况不好,支部整体能力不足等软弱涣散的村委班子给予整治,在整治中调整了两名支部书记和七名支部委员,将一批政治高、作风硬、能力强的优秀党员和积极分子进入两委班子,增强村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

三、强化投入,狠抓基层阵地建设。该镇采取新建和修缮的办法,确保了18个村委都有村室,落实四牌两旗帜。新建周在、汤庄、王庄、老关张村室。对王庄、三里屯、汤庄等村室配备了办公桌椅,规范了各种规章制度。加大投资,建设了汤庄、周庄、老关张三个文化活动广场,周庄、老关张建设了卫生室,在周庄建设了绿地游园。一系列的基础投入建设,为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提供了阵地保障。

四、强化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狠抓队伍管理。一是抓好理论学习。紧紧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员教育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开展工作的能力。二是抓好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基层支部工作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员联系户制度、村务公开制度、请销假制度、值班制度等,用制度管人,用制度推动工作。镇党委在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经济建设、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和基层组织签订目标责任书,增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责任感和压力感,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抓好典型带动作用。按照“五好”党支部标准和支部书记“双强”标准,对东关南村、西门里村、周庄村、汤庄村等村支部,镇党委加强典型教育引导,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基层党建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争创“四面红旗”,力争在全县当标杆。在抓实党建促脱贫工作中,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扶贫,贫困党员培植产业积极使自己脱贫。在4个贫困村中党员干部扶贫脱贫的工作积极性很高,形成了良好的扶贫脱贫工作氛围,充分发挥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作用。目前,全镇上下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精气神明显提升,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工作能力、工作干劲、工作实效明显增强。(城关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