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关镇 > 工作动态

城关镇农业转型发展前哨战拉开帷幕

时间:2017-12-20 16:11:37  来源:睢县网  作者:城关镇

玉米地里蜗牛成灾巧用盐水防治效果顶呱呱;大蒜定植时蒜瓣肚子朝阳能增产三成;农田除草不打药不喷除草剂,光离子铧犁深耕一遍搞定.闻所未闻的种田新鲜词不仅让父老乡亲瞠目结舌,也让随行的镇村干部眼界大开。

12月19日,为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科普惠农百村行”活动,城关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业发展这个总目标,邀请省农科院、省农业厅、河南农大等12名农业技术专家冒着严寒深入到城关镇袁庄、王庄等六个科普示范村开展“农业科技实用技术培训”,助力我镇精准扶贫。通过专家的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镇农民的科技意识,满足了我镇农民对先进实用技术的渴求;拓宽了我镇农民获得科技知识和依靠科技脱贫致富、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的能力;为深入推进我镇“科技兴农”战略的实施,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储备。

多年来,该镇农业发展并没有完全走出农业发展的传统模式,依然走的是“高投入、高产出、高代价”的路子。农业发展缺乏长期发展后劲,这不仅造成农产品品质不高,投入过大、农业产业扶贫效果效益不理想,同时给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的破坏。因此,该镇决定加快农业发展转型,积极推广“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科学施肥,科学管理,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技术难题及新产品宣传推介成了当务之急。省里来的专家用通俗的语言结合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指导的方式为我镇群众提供了六场内容丰富的科技大餐,为该镇精准扶贫和农业发展转型提供了新观念、新思路。

据不完全统计,该镇有近千名懂科学、信科技的农民聆听了专家讲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