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关镇 > 工作动态

城关镇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2-28 16:29:3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城关镇

12月28日上午,城关镇召开由全镇干部参加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中涉及乡镇人民政府消防工作职责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相关工作动员部署,多措并举,强化责任。要求各负责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各辖区居委会负责人、包村干部明确责任,宣传到位。通过召开群众会议、发放彩页等多种形式大力搞好冬春火灾防控宣传,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做到群防群治,群策群力,让群众集体成为消防“明白人”。

二要有效落实,常态开展消防工作。立足我镇实际,科学判断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各负责人全面了解本辖区内基本消防情况,做好工作记录,巡查到位。对学校、商场、敬老院等公共人员密集场所要格外重视,查改线路私搭乱扯、楼梯通道堆积杂物等消防安全隐患。遏制棚室火灾高发态势。集中整治群租房、彩钢板建筑和违规使用的易燃可燃材料,加强对电代煤、气代煤小企业的消防监管,落实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措施。

三要抓住短板,查漏补缺,做好各项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对消防安全工作的不足之处认真总结,及时整改,加强监督检查。针对消防“乱点”和监管难点,加强综合治理,督促社会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