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关镇 > 政务公开

城关回族镇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思路

时间:2013-07-19 17:53:10  来源:睢县网  作者:

 2013年上半年,城关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总体部署和发展目标,针对所承担的“七大载体”建设、100个重点项目、10件实事中的具体工作任务,强化责任,很抓落实。重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社区建设、民生工程,进一步推进了“发展、民生、和谐”三大任务进程截止6月中旬,财税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300万元,国内生产总值估计完成135418万元,同比增长11%;工业增加值估计完成39451万元,同比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估计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22%呈现出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具体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城关镇努力抓住承接产业转移发展机遇,按照“定产业、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定目标”的原则,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积极围绕电子信息和制鞋两大主导产业开展大招商活动,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年内力争引进亿元以上工业性质项目两个,落地县产业集聚区,为打造“中原经济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中原经济区制鞋基地”做出贡献。目前,我镇完成招商引资落地资金5000万元,投入生产的项目一个,来睢考察后正在等待签约的项目一个,正在洽谈的项目两个落地投入生产的项目是睢县阔论服饰,该项目是由北京阔论服饰有限公司投资开办的一家自主产销女时尚服装企业,3月底我们和该公司洽谈,前后不到半月时间进设备投入生产。一期投资5000万元,厂房车间租赁等基础设施整修和机械设备购进等,车间内已安装好的生产线有7条,正在生产中。现在该服装厂面临的困难是招工难,熟练工更难招(现在有工人70人,需要工人300多人)。我镇也在电视上帮助该企业打出了招工广告,效果不是很理想。只要有工人,该企业很快就扩大规模,因为要面临生产羽绒服和冬季服装。来睢考察后正在等待签约的项目广东东莞市高宏鞋材有限公司,该公司于本月11日至13日来睢县已经进行了考察和论证,主要借助睢县“中原鞋都”品牌,已打算在睢县投资鞋材。高宏集团在18日召开了集团董事会,副总经理丁浩天在会上对睢县的投资情况进行了阐述。具体计划在睢县投资建鞋业辅材基地,主要建纺织厂、染整厂、印花厂、烫金厂、鞋底厂、贴合厂、胶水厂、鞋带厂、织带厂、鞋材五金厂、鞋垫厂、EVA裁片厂、泡棉发泡厂、冲孔厂、PU档口厂、真皮布料厂等等,直接生成一条产业链,让其更快速,更高效的完成高品质,高效率的完整机构鞋产业链。该集团本月底下月初来睢县洽谈具体合作事项和签订投资协议。我镇招商小分队已在福建厦门区开展招商活动,在晋江鞋都已和上市企业奈步鞋业和兆盛鞋业初步草签协议,两公司董事长林火炎、蔡辉煌将于本月底到睢县考察洽谈具体投资事宜。

、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100个重点项目中城关镇直接承建的有老回中片区改造项目、西门里清真寺绿地游园项目、城东社区建设、城南锦翠社区建设4个项目直接服务项目有9个。针对所承担的重点项目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指挥部、书记镇长挂帅、一抓到底”的责任机制。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效果明显。

老回中片区是承担责任单位的旧城改造项目,该片区总规划占地1.26公顷,18.9亩,建筑用地12亩。涉及拆迁的居民住户共计83户,截止5月底已拆迁36户,剩余47户拆迁协议已签订,待社区建设好回迁后拆迁。目前,该社区投资开发商已高标准设计,正在紧张打桩施工中,8月份整个地基完工。

西门里坑塘绿地游园建设项目。高标准完成西门里坑塘绿地游园建设项目,城关镇成立建设指挥部,组建了专门的项目建设队伍。该绿地游园总占地面积19.8亩,13200平方米,总投资1000万元。自3月11日开工,共征收拆迁居民住宅28户,其中邻民太路7户,民房18间,简易房864平方米,院墙1638平方米,树木268棵。该游园征地、拆迁和地上附属物清理补偿工作完成。本着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由郑州园林规划设计院高标准设计。目前,坑塘深挖扩挖、护坡完成,绿化工程和硬化工程已完成,整个项目6月底全部完工

城东社区建设项目。该社区是由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采用了有效的环保、控污、节能、地暖等先进技术,其社区建成后将是睢县唯一一家配套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具有时代气息的大型高档住宅社区;是一家融高层、多层于一体的大型高档社区,由28幢精品高层和两幢多层组成,低密楼群、房型正气、南北通透,具有时代气息。3房面积精简、大开间客厅、外挑观景阳台,设计时尚,其体量之恢弘、工艺之考究、艺术人文之融会惯通。园林、电梯、地下车库、商业服务、物业管理等高配设施齐全。       

该社区一期工程规划用地97亩,呈正方形正位座向,15幢楼房总建筑面积达23万平方米,可容纳8500人居住。目前15幢楼房主体工程将全部竣工。到9月的完成保温层、电梯、门窗及室内工程的建设。二期工程规划用地5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层数为18层,共计13幢,能容纳3000人居住,重点安置东关北村和东关南村的村民。二期工程计划12份动工建设,设计全部采用一梯三户户型,建筑交错布局,充分利用建筑交错的空隙解决建筑日照的需求。

城南锦翠社区建设情况。上半年,我镇高标准规划设计和建设城南锦翠社区,该社区位于南环路以北与正在建设的复兴路以南,规划总占地面积368亩,总建筑面积710000平方米,入住总户数6870户(套)。设计时以塑城、融城理念,立足于现代、简约的建筑风格,借鉴徽派民居建筑细节,以深灰、中灰、浅白为组合的淡雅主题建筑色彩。关注民住品质、居住需求和住宅质量的人本原则,着眼于未来的发展和新兴城市化的适度超前,打造成环境优美,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园林社区和高端商业聚集区,带动睢县城南复兴。社区内配有大型购物中心,影剧院,建有12个班级的社区幼儿园,篮球场、网球场、游泳池和各类运动健身中心。有社区银行和各类美食、休闲聚集区。整个社区实行人、车分流,解决了居住区内的噪音、污染、安全等问题。整个社区实行全封闭、全智能化管理。该社区涉及拆迁户128户,涉及空白宅基130户,拆迁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7月底拆迁结束目前,开发商在办理开工手续的同时,正在按照规划进行一期楼房的施工

复兴路征地拆迁进展情况复兴路红线内需拆迁房屋和征收的宅基,城关镇共涉及到住户137户,空白宅基72户,总面积4万多平方米,耕地20亩。3月21日召开征收补偿动员会到6月中旬,需拆迁的住已拆迁95%以上,征地全部完成,所有附属物全部补偿到位,所有搬迁户应领房款全部补偿到位。主要措施:做实前期工作。今年元月份,道路红线内评估同时对所有相关户的土地宅基、附属物进行了丈量和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做到一户一档,信息完整。组建得力队伍。3月份在原有人员的基础上增加人员,成立了复兴路建设指挥部,镇长吴继东任组长,镇人大主任白建华为副组长,具体负责全面工作,制订制度,一天三餐吃在现场,早六点,晚六点点名签到,所抽调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征地拆迁工作中。坚持一次性补偿到位,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在这次拆迁过程中,成立了财务组,现场兑现拆迁户应领钱款,决不让群众多跑一步,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做到宣传到位,使群众明明白白。在召开动员会的基础上,按规张贴各类公告,所有工作人员分组携带补偿方案,评估结果,各户相关资料,逐户逐人进行解释宣传,使所有拆迁户迁的清楚,安的明白。

村街道整修情况:投入40多万元对东关村街道进行了高标准整修,共计7条2000多米,有效的解决了居民群众的行路难问题。

南环路升级改造进展情况。城关镇已向路两侧的商住户发放了升级改造告知书,入户摸底排查建档工作正在进行中。

“双违”工作:镇党委政府对“双违”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组,指定了专人负责,集中精力及时、有效制止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取得了明显效果。

、社会事业及社会稳定工作情况

民政优抚工作我镇采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开展了农村低保户扩面工作,扩面后全镇农村低保户达到了578户,853人,做到了低保金按时足额发放。镇财政出资58450元对艾滋病人家庭进行了救助。春节对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进行了慰问帮扶。加大了殡葬工作力度,半年内火化率达到95%以上。

镇城居民医疗保险工作落实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参保率达到95%以上。

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工作半年来,我镇加大了对非农建设用地及建房用地的打击力度,加大了“双违”排查力度,对14片重点管理区昼夜巡查,定人、定岗、定责,确保了重点管理区内无出现继续建、新建和翻建现象。

计划生育工作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落实计划生育优惠政策。开展了为已婚育龄妇女免费优质的生殖健康服务,完成春季四术引流产44例、男女扎46例、放环98例。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优育健康检查服务,组织孕前妇女健康检查人数达300余人。健全完善利益导向机制,落实和完善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对七个村委符合奖励扶助对象进行了确认,对新增独生子女73户进行了确认工作。加强人口信息统计工作的录入和核查、完善信息数据工作。

社会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落实“一村一干一警一员”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镇治安巡逻队坚持巡逻,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安全防范意识极大增强。

信访工作半年来,镇党委、政府严格执行开门接访、出门下访、例会和领导挂牌接待日制度。在重大节日中人力、集中时间对信访案件进行了全面排查。截止6月中旬,累计化解信访矛盾纠纷47起,无发生赴京、省、市集体上访事件,确保了社会的和谐稳定。认真开展了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年内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按照县委和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镇党委严格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任务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在2月份,从工作实际出发,修订和完善了各种规章制度,注重用健全的制度规范、约束权力的运行。镇党委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和“三治三提”活动,积极开展了“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目前,全镇上下出现了“作风扎实、风清气正、按规矩办事、”的可喜局面,党政班子成员自觉做到了自警、自重、自省、自励、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党政班子成员中没有发生违规违纪现象。

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上半年,我镇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全镇干部的学习气氛不浓,思想还不够解放,观念不够转变,存在不敢干,怕担风险现象。个别干部纪律观念淡薄,工作浮漂招商引资成效不明显,没有完成亿元项目;面对征地和拆迁两大难题,缺少解决的措施;城市开发建设存在的遗留问题还很多,解决难度大,影响着社会和谐稳定等等。针对这些问题,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把握好发展机遇,在发展中解决问题,提升发展,加速推进商业重镇发展步伐。

六、下半年重点工作思路

下半年,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群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度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目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为实现商业重镇奠定坚实的基础。重点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强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下半年,镇党委政府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着力围绕建设“中原经济区电子信息基地”和“中原经济区制鞋基地”产业发展目标,重点在电子信息制鞋产业上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提升招商实效,力争超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

二是认真抓好落地投产的睢县阔伦服饰项目的建设及服务工作,促使其发展壮大。

三是认真抓好正在签约和正在洽谈的项目,促使尽早签约落地和洽谈成功。组建专门的班子全心思投入到广东东莞高宏鞋材有限公司计划在睢投资建设的中原鞋材生产基地项目和正在和晋江奈步鞋业、兆盛鞋业洽谈的两个项目,力争早日签约落地和洽谈成功。

四是着力抓好复兴路拆迁收尾工作,服务好复兴路的建设。

五是着力抓好城东社区一期工程的配套设施建设和楼盘建设的收尾工作。二期工程力争9月份开工。

六是着力抓好城南锦翠社区一期工程的动工基础工作,力争一期工程建设早日动工。完成城南锦翠社区需拆迁户的拆迁工作。

七是着力抓好西门里清真寺坑塘绿地游园建设的收尾工作,在绿地游园内完成护栏安装、灯饰安装等配套设施建设。

八是着力抓好老回中片区的改造项目,力争8月份降水打桩完成,9月份一期楼盘工程开工。   

是着力抓好财源建设,大力推进财税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挖掘税源,年底完成财税一般预算收入2300万元

是着力抓好信访、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确保社会稳定,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着力抓好民生改善,全力协调社会发展。

十一是着力抓好计划生育工作,圆满完成制定的目标任务,确保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在全市的先进地位。

        十二是着力抓好民政优抚、殡葬改革工作,完成目标任务。

     十三是着力抓好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年底不发生重大事故。

     十四是着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具体工作措施

1、强化学习,加强工作和思想作风的转变。下半根据县委要求,认真开展好“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深化“三治三提”活动,落实标准提升、改造提速、干部提神“三项要求,在全镇形成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2、强化责任,严格奖惩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未完成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年终按任务完成情况,确定奖惩。

3、全程跟踪,搞好督查。镇督查组,对下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查,对重大引资项目和工程项目,重点督查,及时掌握情况。实行主要领导分包重点企业制度和重大问题领导问责制,整顿治理投资环境,为企业发展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013年6月19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