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郊乡 > 工作动态

城郊乡传达全县脱贫攻坚加压会议精神

时间:2017-04-24 10:48:24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峰

4月23日上午,城郊乡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吴海燕书记在全县脱贫攻坚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城郊乡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全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行政片片长、31个行政村村委支书参加会议。

张俊红乡长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组织大家学习领会吴海燕书记在全县脱贫攻坚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经过讨论研究后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民生工程是大事、要事,脱贫攻坚是政治要务,头等大事。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是完成脱贫任务的“最后一公里”,上级对脱贫攻坚的督导考核、困难群众脱贫最后都要看乡镇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首先乡镇领导干部要摆正位置、高度重视,要以上率下,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做出表率。用具体扎实有效的行动体现重视、引领重视;要保持清醒头脑,在脱贫攻坚中决不能半点懈怠、丝毫马虎。要齐心协力,扑下身子,只有勇于冲锋在前、敢于战斗在一线,城郊乡的脱贫攻坚任务才能够经得起考验。

二、要深刻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根据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回头看”集中活动动员会议精神,深入细致研究对照国家考核组对我省反馈的问题,把我乡的脱贫工作真正摆进去,各片区要逐条分析,各村委要逐条查摆,对号入座,照单全收。要像学生订正作业一样,从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高度出发,从维护贫困群众根本利益的宗旨出发,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逐条建好各片区各村委贫困户整改台账,一个一个进行整改销号。失误就是失职,失职就要担责。

三、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督查问责。根据我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具体进度,按照吴海燕书记的要求,抓紧研究完善我乡在脱贫攻坚工作的工作机制,着重从推动机制,督查机制,考核机制,奖惩机制进行再细化,做到推动有力、督查有序、考核有据、奖罚有理,让真正扑下身子扎根在群众脱贫工作第一线的同志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乡纪委针对脱贫攻坚要加大督查和问责力度,让得过且过无所谓的干部有所谓,敲响警钟,鞭策奋进。

会议最后现场检验了重点贫困村片区负责人和包片副职扶贫工作“一口清”清单掌握情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