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郊乡 > 工作动态

城郊乡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时间:2017-11-08 08:50:11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峰

根据县关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工作要求,城郊乡党委政府积极研究,认真部署,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一、召开会议,成立城郊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领导组。11月8日,城郊乡在六楼会议室召开有全体干部职工和32个行政村村委支书参加的城郊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动员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切实从百姓民生角度高度重视,从健康扶贫和金融扶贫大局出发,扎实开展好辖区内居民医疗保险和补充保险的参保工作。会议成立了城郊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领导组,乡长任组长,主抓副职和乡卫生院院长为副组长,各片区片长为成员,统筹安排推进我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二、深入宣传,各村委成立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组。各村委召开党支部会议和群众大会,推选成立本村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组,包村干部为巡视员,村委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主任为副组长,成员包括本村卫生室医生、会计、妇联主任和各村民小组组长。充分利用村头大喇叭、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宣传条幅等阵地和形式广泛宣传参保意义、流程、缴费标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参保意识,确保达到“人人乐保、人人参保”的水平。

三、规范参保流程、严肃工作纪律。各村委居民医疗保险小组开展工作时,按照居民户口本、身份证进行登记造册,要确保以家庭为单位,整家庭参保。居民缴费有村干部和村卫生室医生相互配合收取,巡视员做好巡视检查工作并督查村支部书记对每天的居民参保缴费情况做好统计上报。乡纪检部门成立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专项巡视组,听取各村巡视员每天的工作情况汇报,并随机随时随地入村入户听取参保群众意见,严禁贪占、截留和挪用筹集的资金,杜绝违规垫资、搭车收费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四、加强工作激励,确保目标完成。各村委务必在县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居民参保登记缴费工作,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领导组依据各村委此项工作的表现,依据各村委完成时间早晚、参保比率、信息登记完整准确率评定先进,奖优罚懒。对工作开展不力、有违规违纪行为的一票否决先进村委评选,并由乡纪委依规进行处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