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郊乡 > 工作动态

城郊乡加强水环境治理注重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2017-11-17 09:12:42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峰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落实属地责任,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城郊乡近日出台具体措施,加强水环境治理,注重生态文明建设。

一、制定方案,提高行动力。根据上级关于建立河长制和河道治理方案的要求,结合我乡河道分布情况和现状,11月10日,城郊乡专门召开水环境整治暨河道治理工作会议,成立城郊乡水环境整治工作组,乡长任组长,主抓副职任副组长,河流湖泊所在的区域村支部书记为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方案,提高水环境治理的行动力。

二、加强水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参与意识。实现河湖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将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宣传工作和当前水环境治理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辖区群众爱水护水意识,自觉增强并积极参与水环境保护,村级河道治理小组成员主要围绕教育居民不向河道倾倒生活垃圾为重点,根据河段落实保洁责任,清理水面漂浮物,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三、加强河道生态治理,推进水污染防治。对辖区内通惠渠、利民河、申家沟等6条河流逐一排查,重点从畜禽养殖污染、居民生活污染、工业企业污染以及挤占河道空间的非法占地、开采等行为进行细化排查,建立排查明细、制定河道生态治理方案,推进水污染防治,建设生态文明城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