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郊乡 > 工作动态

城郊乡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1-04 10:08:27  来源:睢县网  作者:

元旦节当天,城郊乡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全体乡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乡直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加大宣传贯彻力度,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抓好全乡消防安全工作。严冬即将到来,恶劣天气增多,已进入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期,为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管控,切实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迎接十九大后第一个“平安春节”,会议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火灾防控形势,进一步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定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认真组织各村委、监管辖区各店铺场所学习上级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利用广播、LED显示屏、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农村用电、用火、用气方面的消防知识,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广泛利用村委公开栏、横幅、短信等宣传载体,积极开展案例讲评、安全演练等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常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切实提高公共安全水平,营造安全氛围。

    三是加强检查,督促整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组织食药监、派出所、安监办等部门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必须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报请行业主管单位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停工,并切实做到整改时限、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火灾隐患消除及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