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郊乡 > 工作动态

城郊乡部署大雪天气三五基层工作日工作

时间:2018-01-05 08:39:40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峰

元月5日是2018年全县首个乡镇三五基层工作日,为使全乡干部职工提振精神、求真务实,夯实基层工作日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信访稳定三项工作开展,元月4日下午,城郊乡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全乡干部职工会议,对大雪天气下如何开展新年首个三五基层工作日提前谋划、部署。

会议要求全乡干部职工切实围绕活动主题,克服灾害天气造成的出行困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深入基层真帮扶,包村干部和村委干部群策群力助脱贫。

会议强调:全乡干部职工应具体围绕当前工作和大雪天气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党费。农村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农村工作中的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扬调动基层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引领作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党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锐意新作为。二是迅速开展“环境整治先锋行”活动。组织各村党员、积极分子立即行动,发挥模范带动作用,采取分组包干制度,清扫铲除村内主要道路积雪,消除积雪封冻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和危害,特别是重点帮助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中的重病户、无劳动能力户、残疾人户、独居老人户清扫庭院积雪、检查住房、备齐生活用具用品,确保困难群体安全过冬,不出现因雪因灾伤亡事故。三是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会议指出,越是大雪恶劣灾害天气,群众越是需要我们的帮扶。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有灾害,哪里就有党的旗帜在飘扬。全乡党员干部要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身体力行的帮扶感化人心,精神上的帮扶鼓舞人心。帮扶责任人要与贫困户坐下来拉拉家常、谈谈生活,帮助贫困户理清新年脱贫思路、帮助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帮助解决生活难题,做群众寒冬季节里的暖心人,不断增进与群众的深厚感情,进而提高群众对党开展脱贫攻坚的信任和满意度。

会议还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进行了再培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