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郊乡 > 工作动态

城郊乡加强冬季群众取暖安全工作

时间:2018-01-08 09:37:2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城郊乡

时令已近深冬,城郊乡将群众取暖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做到预防想在前头、工作做在前头、措施安排在前头,全力做好群众冬季取暖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加强安全取暖宣传。在全乡进行冬季取暖知识普及,广泛开展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驻村干部走访、村广播、悬挂横幅等方式,做好冬季取暖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并通过播放冬季取暖安全事故案例来加深村民对取暖、用电的重视,从而提高村民对取暖安全知识的认识。 

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在宣传的同时,更要将问题想在前面,努力将安全隐患消灭。结合脱贫攻坚入户大走访活动,重点对贫困户、留守家庭、孤寡独居老人、敬老院的燃煤及用电安全进行检查。同时对乡镇用电线路进行严格排查,对老旧破损的线路进行及时抢修。成立乡村巡逻队,在冬季取暖期间做好安全巡防工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冬天。 

构建安全协防促保障。成立乡、村联防调度中心,加强村两委、村卫生室、民政所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切实做好协防保障工作,确保在接到突发安全事故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同时,做好抢救中毒患者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急救人员、设备、物质能及时到位,一旦发生事故,及时进行救治,提高现场抢救成功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