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郊乡 > 工作动态

城郊乡:红红的锦旗暖暖的情

时间:2018-08-08 17:43:5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城郊乡

7月25日,城郊乡保庙村村室大门口簇满了群众,拨开人群往里瞅,人群中间是那些可爱可亲的面容,有乐观幽默的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崔艳涛,有不知疲倦的第一书记王东生,有甩开膀子不怕苦的支书郭新福,还有一对略显病容和疲惫却也绽开笑容的年轻夫妇,当然在他们中间的是一面格外红艳艳的红锦旗!

城郊乡保庙村是全县118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在最高法院驻村帮扶下,2016年,全村509户1825人已有95户共有231 人顺利实现脱贫,村民走上了平整洁净的水泥路,吃上了干净安全的自来水,通过危房改造又让15户贫困户住进了新房,依托云腾生态产业园土地入股分红和进园务工使40户顺利实现务工增收,在占地近600平米的保庙村文化广场院内,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日子红火起来后,紧锁的眉头舒展了,笑容写在每一个的人脸上。

但保庙村脱贫攻坚责任组从来没敢懈怠过,从责任组长崔艳涛走街串户步履匆匆中,从新任驻村第一书记王永生不知疲倦挑灯整理台账中,从新当选的村支书郭新福伏下身子忙前忙后中,我们感受到了责任在肩不忘初心的那份坚定。习总书记说过,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需要每一个党员干部咬定青山不放松。事实上,我们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也是这样坚守的。

2017年初,保庙村4条主路6条街道全部安装了太阳能环保路灯,从此告别一到傍晚摸瞎瞎暗夜沉沉的生活。

2017年10 月,一座崭新的垃圾处理中转站建成并投人使用,全村设置流动垃圾箱50个,从此杂物垃圾门前消,街道干净无烦恼。

2018年2月,占地 624平米的扶贫车间开始搭建,2018年5月商丘金润仄服饰入驻投入生产,首批50名来自贫困户的女工顺利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2018年,全村从贫困户当中筛选新增保洁员、文化协管员、光伏电站护站员、护路员、护林员等公益岗位 13个;全村65岁以上62户91名老人孝善基金实现全覆盖,孝善养老进一步提高了老人的幸福指数。

精准扶贫很重要的一点反映在动态调整上,“应纳必纳 应退必退 ”原则贯穿精准扶贫全过程,让每一名贫困群众享受到党的政策、关怀才能凸显公正公平,才能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7年5月,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家住保庙村西南头的年轻夫妇王云龙、林凤丽进入了责任组的视线。王云龙今年不到三十,和妻子林凤丽育有两个可爱的女儿,靠着王云龙在外搞装修批墙的手艺,两层小楼早早拔地而起,小康之家原本生活幸福无忧。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6年6月份,一场大病突如其来,作为家中顶梁柱的王云龙不幸患上了一种叫做蕈样肉芽肿的罕见恶性淋巴瘤,在北京协和医院求诊短短一个月不到,花去家中十万积蓄,花光借款数万,生命处在悬崖边挣扎,家中生活又举步维艰,贫病交加正在吞噬原本幸福的四口之家。

保庙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不让每一户家庭因病返贫的强烈责任感促使责任组全体迅速行动,及时把王云龙夫妇纳入贫困户家庭,办理了低保,又积极发动社会各界捐款5万多元实施社会救助;县法院驻保庙村第一书记王东生第一时间向法院主要领导汇报,全院干部职工捐款6千多元。市“三五”工作日联系保庙村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同志获悉这一情况后,也立即踊跃捐款,并批示城郊乡和帮扶单位实施帮扶救助,城郊乡积极为王云龙夫妇申请民政临时困难救助3000元,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聘请王云龙妻子林凤丽担任保庙村文化协管员,每月又可增加600元的收入;又积极对接金润仄服饰公司录用她到村扶贫车间务工,每月2000元的稳定收入彻底扫去了笼罩在他们头上的乌云。

大爱无边共产党,人民有情感谢党。这一系列的帮扶措施挽救了一个不幸的家庭,更感动了王云龙夫妇,他们偷偷请亲戚制了一面锦旗送给责任组,眼前这一幕也温暖了保庙村在场的每一名群众,现在保庙大人小孩都会一句顺口溜:关键时刻还是共产党,知冷知热关心咱;疾病贫困不可怕,撸起袖子加油干;心怀感恩跟党走,明天生活更美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