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郊乡 > 工作动态

城郊乡召开“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会

时间:2019-05-27 09:41:11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峰

5月25日,城郊乡在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三夏生产” 和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全体乡干部、32个行政村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9年睢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行动方案》,并对我乡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完善秸秆禁烧制度。针对三夏秸秆禁烧工作任务重、时段长、区域广的特点,制定《城郊乡三夏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奖惩措施;成立城郊乡三夏秸秆禁烧指挥部,乡党委书记任指挥长,乡长任指挥长,各片区分管副职和乡职能部门为成员,全力开展指挥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二是加强防控保障措施。1.重点地块重点防控。全乡共设置S325黄庄段、马开路叶吉屯段、睢蓼路金庄段秸秆禁烧指挥部三处,覆盖乡域内重点路段、敏感地带、主要小麦种植区,增设辛屯、孟庄、刘楼、等三处秸秆禁烧瞭望岗,配齐帐篷、铁锹、水桶、灭火器等基本灭火保障设施,各指挥部24小时待命旋耕机一台,所有驻守值勤人员保持全天候在岗在勤,并保持手机24小时通信无障碍。2、应急保障措施到位。乡指挥部设立两组应急巡逻小分队,在全乡辖区内开展不间断宣传、巡逻任务,各村委建立三夏秸秆禁烧巡逻小分队分班值勤,对本村委所有地块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全时段巡逻监控,确保实现全乡“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的三夏秸秆禁烧任务。3、严格落实“蓝天卫士”值班制度。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监控机制作用,对我乡“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实行24小时值守制和领导带班制,全面落实传统禁烧网格制度和现代科技监控机制的高效融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4、产业融合发展。在保证粮食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鼓励发动群众大力发展果蔬种植;麦收区间,加大秸秆还田力度和秸秆打捆饲料利用,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三是打击纵火和督查奖惩并重。秸秆禁烧期间,严格执法力度。乡派出所抽调专门警力对辖区巡逻监控,对点火者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并给予2000元的经济处罚。三夏秸秆禁烧指挥部与五个片区秸秆禁烧指挥部签订目标责任书,五大片区指挥部与各村委秸秆禁烧指挥小组签订目标责任书,各村委秸秆禁烧指挥部与各村民小组签订目标责任书,各村民小组与农户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夯实压力,三夏秸秆禁烧明白书每户发放到位。乡三夏秸秆禁烧督查小组依据《城郊乡三夏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制度》和目标责任书内容开展巡逻督查,对设岗不在岗、应勤不在勤等违反秸秆禁烧制度规定的干部、村组严肃纪律、严格奖惩,组织处理和经济处罚并行,督促三夏秸秆禁烧全体参战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到位,顺利实现2019年三夏秸秆禁烧任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