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郊乡 > 工作动态

城郊乡重视统战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19-07-19 09:19:02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峰

为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助力作用,进一步切实做好统战工作,城郊乡结合自身实际,积极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各方力量服务乡村振兴大局。

一是党委重视,健全制度。乡党委成立统战工作领导组,由乡统战委员担任组长,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统一开展统战工作。各村委由村支部牵头建立统战联络员制度,做到统战工作与乡村日常工作无缝对接。

二是加强联谊,服务大局。充分利用民俗节假日活动,充分发挥统战工作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辖区内统战对象学习省市县有关乡村振兴会议精神,把辖区内社会各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乡党委、政府的当前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在各个领域。  

三是注重创新,彰显特色。结合基层统战工作实际,深入挖掘统战资源,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在辖区退休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和经商知名人士中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开展贴近实际的茶话会、联谊会、采风观摩的团结交友活动,突出基层统战“贴地气”特色。 

四是着眼和谐,确保稳定。健全季度乡镇工作情况通气会,激励统战对象献言献策,促进乡村和谐发展。抓好统战维稳工作,落实好归侨、侨眷相关政策,强化对辖区宗教场所的动态监管,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服务和谐稳定大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