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郊乡 > 工作动态

城郊乡以产业振兴为引擎促乡村振兴

时间:2020-08-13 09:27:27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峰

城郊乡按照睢县农业产业布局,以“一企两园两基地”建设为抓手,在固链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着力构建现代农业特色产业体系,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企”,就是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宏泰禽业。总投资2.3亿元的河南宏泰禽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已建成标准化蛋鸡舍6栋,存栏48万羽,日产鸡蛋约46万枚,年销售额突破两亿元,是中原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蛋鸡养殖企业之一,该企业在2019年被评为商丘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两园”, 就是打造云腾农业和辣椒种植两个特色产业园。以上海市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为平台,培育壮大净菜加工产业链,在固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不断壮大云腾农业产业园,全力打造净菜加工产业链协同、全供应链融通的现代农业生态体系。先后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科研中心合作转化专利技术12项,培植发展了六大基地,建成了3000平方米的特色产品加工厂房,种植生态果树1500亩、生态五谷杂粮800亩,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依托中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东南片区打造了蒋坟、刘楼辣椒种植产业园。该项目从今年初就开始谋划建设,规划建设面积630亩,总投资1000万元,现已种植“中顺601”辣椒430亩,带动贫困户221户,亩均收益1.6万元。

“两基地”,就是加快建设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和中顺辣椒产业基地。以金庄村委为中心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流转土地275亩,免费为贫困户新建大棚71座,大力发展蔬菜、瓜果等农作物种植,特别是种植的“彩虹西瓜”深得市场青睐。目前该基地亩均收益超过8000元。同时在该村建成625平方米的扶贫车间一座,引进盛达鞋材厂入驻,开展鞋材加工生产,带动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稳定增收。在西北片区发挥“万亩方”土地优势,流转土地1300余亩,建成中顺辣椒产业基地,今年新建育苗棚34个。目前该基地拥有育苗设施5万平方米,年可育苗7000万株,现已在全县推广辣椒种植7万亩,带动11831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拥有大型剁椒生产、自动化分拣包装、烘干等9条生产流水线、3座预冷保鲜库,每天可加工500吨鲜椒。

产业兴则乡村兴。城郊乡将着力通过“一企两园两基地”全面培育三链融合农村产业发展新业态,固本强元,加快实现全域乡村振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