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郊乡 > 工作动态

城郊扎实推进服务企业招工工作

时间:2022-02-10 16:40:01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峰

春节前后,城郊乡采取多项措施支持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创业就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城郊乡把今年春季招工工作作为落实上级“万人助万企”推进会议精神的有力抓手,在全乡营造实干干实的浓厚氛围,引导干部职工树牢“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强烈意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节和“赶集”的有利时机,多管齐下,组织和动员人员参加招聘会,鼓励他们回乡务工、创业。

一是广泛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城郊乡在充分利用会议、标语、横幅等宣传的同时,入户散发企业招聘信息,广泛宣传我县目前企业发展现状和用工待遇,引导在外务工人员本地就业。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春节前后全乡上下掀起了招工的良好氛围;二是调查摸底、登记。以村为单位,村支部书记为主要责任人,组织人员进行调查了解,弄清本村(社区)返乡人数、所做工种、务工意向等,做好务工人员台账,实时掌握返乡人员动态;三是明确责任,强化奖惩制度。城郊乡明确了乡村干部全年及春节期间的招工任务,制订了严格的奖惩制度,招工完成情况与福利待遇挂钩,严厉杜绝招好招坏一个样,树立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手里有指标、企业发展都有份的工作信念;四是讲究方法,注重实际成效。春节期间,城郊乡各村委(社区)干部采取登门拜访、座谈会等方式帮助外出务工人员了解我县当前企业发展现状、用工需求,保障务工人员节后有针对性的开展求职工作,提高在乡务工意愿和就业率。

据悉,参加此次招聘参观的单位有鸿星尔克、乔丹体育、鸿大光电、百盛鞋业等6家企业,参观企业的返乡人员近500人次,有意向登记的人员有160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