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后台乡 > 工作动态

后台乡五举措做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16-11-21 15:16:0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后台乡

一是建立组织,加强领导。成立以乡长刘玉霞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委成立相应组织机构,专门负责秸秆禁烧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禁烧工作氛围。乡政府组织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进一步营造秸秆禁烧浓厚气氛。与全乡16个行政村签完目标责任制外,要求各村充分利用广播喇叭,早晚两次广播,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各种形式,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积极发动广大农民、村干部、党员行动起来,自觉地投入到秸秆禁烧工作中,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环保意识。截止日前,禁烧宣传车出动23次,各村发放宣传明白纸4700余份。

三是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一村一员和巡防队员作用。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区别,各村支部书记是秸秆禁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村内禁烧工作负总责,建立和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实行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

四是从严督查,严格奖惩。乡村除接受省、市、县督查外,乡党委政府、人大、纪委将抽调人员入农户,进田块,不间断对各村委工作成效等情况进行督查,各项措施落实差,坟头、地头、村头有冒烟点火等情况,将严格追查包保人的责任。对出现火点的村,乡包片、包村干部,村干部及包保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追究责任。对没有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肆意焚烧秸秆,造成集体土地损害,严格追究其土地承包户责任,并依法进行罚款和刑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