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后台乡 > 工作动态

后台乡“四看”做好精准扶贫“回头看”

时间:2017-04-26 08:32:50  来源:  作者:

 后台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乡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为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确保扶贫对象的精准,该乡强化领导、精心部署、细化责任、落实到人、狠抓落实、确保成效,积极组织分管领导、第一驻村书记、各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迅速深入各村开展走访贫困村、贫困户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

 一看对象准不准。主要是看建档立卡对象中是否还有“四类人员”,本次核实原则上不能增加、删除户数和人数,确需增加和删除的务必作好登记。

 二看信息实不实。再次核实贫困对象的个人信息及家庭信息是否真实、致贫原因是否分析准确、帮扶措施是否精准。

 三看产业有没有。各村要根据实际情况,至少发展一个主导产业,拟定一个产业发展规划,采取能人带动、专业合作社、公司、家庭农场+农户带动贫困户脱贫和增强村级集体经济。

 四看资料齐不齐。资料必须按照一户一档、一村一档规范化建设,所需资料必须配置完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