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后台乡 > 工作动态

后台乡扎实开展孝善敬老活动

时间:2018-04-28 17:25:59  来源:睢县网  作者:后台乡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助力农村老年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目标,后台乡细化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孝老赡养工作。

加强领导,组织运行有保障。乡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孝善敬老”活动工作领导组,负责全乡孝善敬老工作的推进、调度、考核等工作;16个村委全部成立孝善基金理事会,负责行政村孝善敬老工作的具体实施。

强化宣传,工作实施有氛围。弘扬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广泛宣传孝善敬老的意义,通过发放明白纸、标语、书写文化墙等方式让子女们自觉参与到工作中,在全乡上下营造孝老敬老助扶贫的良好氛围。

规范操作,工作开展有实效。对全乡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家庭状况、子女情况进行摸底,并建档立卡,按照每位老人每天3元,每个子女每年不低于1000元的标准,由各孝善敬老基金理事会负责监督,老人与子女签订《孝善赡养协议》,并做好登记,统一管理,封闭运行,扎实做好基金发放工作。在操作过程中,乡、村两级严格按照程序,严肃工作纪律,保证每笔基金的发放、使用都公开、透明。下一步,将在前常村,打造示范点,以成熟规范的模式持续推进该工作有序开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