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后台乡 > 工作动态

后台乡扎实有序开展暴雨灾后重建

时间:2018-08-21 10:35:0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后台乡

 8月18日以来,受暴雨天气影响,后台乡境内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损失。在灾难面前,后台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扎实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要求乡、村两级干部思想不松懈,积极行动,做到汛期不退,干部不退,汛期退,干部更不能退。

   一是摸排损失,谋划重建。组织乡、村干部入户进行全面核查统计,重点核查倒损民房、损毁道路、受灾农田、损毁树木等情况,并建立台账上报。同时,本着先急后援的原则,对重点积水路段进行及时清理,对受损桥梁、涵洞进行修复并设立警示牌,优先解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威胁,保障生产生活必需的用水、用电、道路等公共设施及基础设施的恢复,科学谋划灾后重建工作,清理村内道路积水9处,修复5个村庄电路,抢修水利设施12处。

   二是立足自身,部门协同。坚持自力更生,发挥村、组和群众内生动力,积极完成力所能及的恢复工程。在此基础上,组织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等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灾后生产自救技术指导,农业中心到村提供指导辣椒种植等服务,讲解农作物灾后保产知识。

   三是克服麻痹,扎实工作。针对当前暴雨过后,全体乡、村干部坚守岗位,加强对隐患点、危险地段的监测巡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加快工作节奏,在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确保全乡其他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