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胡堂乡 > 工作动态

胡堂乡“六子登科”倡孝道、正民风

时间:2019-01-25 16:58:48  来源:睢县网  作者:胡堂乡

1月24日,冬日暖阳,天气晴好,胡堂乡43个自然村统一行动,举行为60岁以上老人晒被子、清院子、扫屋子、包饺子、给票子、送对子“六子登科”活动。

各村大喇叭响起来了,讲的是《胡堂乡关于为60岁以上老人晒被子、清院子、扫屋子》的倡仪书。在各村广场边、院子前、道路旁、开阔地上,村子里的年轻人将老人被褥拿到指定地点进行晾晒,为老人清垃圾、杂物。

下午,各村孝道协会人员带着统一印制的对联,按照乡孝道协会“四看、三摸、两闻、一问”(看院子是否干净,看屋子是否清爽,看床铺是否晾晒,看家具是否齐全;摸被子、摸褥子、摸衣服厚薄柔软暖和;闻居室、闻被褥气味;问子女是否孝顺,过年给多少零花钱)的要求,对60岁以上老人户逐户发放对联,并对今天的活动进行检查评比,评出的优秀子女,将于农历26日的孝道文化节上进行表彰。

该乡通过“六子登科”活动,旨在让全乡老人过一个干净、温暖、温馨、幸福、和谐的春节;通过活动,引导子女尊敬老人,感恩老人,回报老人,增加老人们的幸福指数;通过活动,晒出孝心、晒出家风、晒出道德、晒出文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