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涧岗乡 > 工作动态

涧岗乡“四美乡村”和“五美庭院”创建工作扎实有效

时间:2019-08-19 17:07:22  来源:睢县网  作者:涧岗乡

近段以来,涧岗乡把“四美乡村” 和“五美庭院”创建作为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同部署同安排,从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整治提升这五项重点工作入手,建成了一批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田园村庄和“五美庭院”,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涧岗乡“四美乡村”和“五美庭院”创建工作领导组,制定《涧岗乡“四美乡村”和“五美庭院”创建工作方案》,各村依照方案要求健全组织,强化领导。

强化舆论宣传。通过集中大会宣讲、分头微信群转发、村庄大喇叭播报、党员群众会座谈以及制作电话彩铃等有效手段,逐步形成了创建工作的舆论氛围。

明确创建内容。把每一项创建指标进行具体量化,形成便于实际操作的评价体系。所有评价分值与群众的实际生活习惯紧密联系起来,有利于普通家庭进行实际把握和自我评价。

纳入年终考核。把创建目标纳入全村整年度工作计划之中,签订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每个行政村首先至少有五分之一的家庭实现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的“五美”创建目标,然后再逐村推进,直到全部实现创建要求。

及时督导随时调度。乡纪委联手团委、妇联、民政、卫生院、中心校等部门成立了涧岗乡创建工作督导组。督导组在纪委书记带队下每周三、五入村核查督导工作推进情况。对创建不力,工作落后的村委随时提出整改方案。

截至目前,该乡共召开“四美乡村”和“五美庭院”创建工作专题会4次,微信编辑转发工作简报6篇,入村入户督查督导12 趟次。25个行政村66个自然村已实现创建家庭300多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