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匡城乡 > 工作动态

匡城乡:常态化管理宗教场所消防和食品安全

时间:2018-04-20 11:23:0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匡城乡

匡城乡针对宗教场所人员流动性强、人员结构复杂、个性差异、消防和食品管理难度大等特点。近日,组织安监、派出所、食药监等单位对辖区内8个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进行拉网式巡查。首先对场所用电设施的电源、线路、设备是否规范合理,逃生通道的布局,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可用、操作和食材的进货台账规范性、集体聚餐报备、食材留样、操作人员健康证等进行详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限期整改,经验收仍整改不到位,依法予以取缔。其次,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大对宗教场所具体负责人、管理人员的定期安全教育培训,结合各场所实际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掌握消防设施功能并熟练操作,做到“两知三会”即知消防知识、知灭火常识、会报警、会操作、会逃生,形成人人都是消防安全员。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制度。与各宗教场所负责人签订《匡城乡消防安全责任书》和《匡城乡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此次活动为宗教场所依法有序开展敲响了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的警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