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匡城乡 > 工作动态

匡城乡谋划布局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4-02 08:41:3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匡城乡

4月1日,匡城乡召开乡村干部大会,统筹部署2019年工作。要求以创新争优、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强化措施、夯实责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的工作要求,抓好防返贫工作,持续培育脱贫产业,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开局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一是抓好产业振兴,重点谋划好西瓜、冬桃、蔬菜等种植业,不断提质上档。二是抓好组织振兴。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开展“红旗村”创建、外延“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深化“基层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加强基层支部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巩固阵地建设,新建姚寨等6个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活动广场;发展壮大人才队伍,培养有文化、有能力、甘于奉献的热血青年积极加入党组织,为党注入新鲜血液。 三是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抓好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沟边坑塘、清理畜禽粪污、改变不良卫生习惯等“三清一改”工作;三是、加强污染防治。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散乱污”治理,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四是扩大招商和服务。围绕主导产业,持续发力,开展招商引资,年内至少招引一个亿元项目落地。跟踪服务大唐电力项目,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五是创新社会治理。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强化安全生产,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分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做好信访维稳,把纠纷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纵深发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