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平岗镇 > 工作动态

走基层:平岗镇付庙村千亩烟叶喜获丰收

时间:2016-07-20 14:56:41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平岗镇坚持以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在充分发挥本地区独特的地理环境和适宜的气候条件的基础上,通过采取土地流转、技术指导、奖励补贴等方式,大力发展烤烟种植,取得显著效果。今天的记者走基层,我们一起到平岗镇付庙村,了解一下当地的烟叶种植工作。


   眼下正是烤烟收获季节,平岗镇呈现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今年该镇1000多亩烤烟喜获丰收。行走在付庙村的田间地头、村头村尾,一片片长势喜人的烟叶惹人注目,处处可见烟农在采摘、搬运、上炉、烘烤,将刚出烤房的烤烟进行分级扎把,烟农个个喜上眉梢。

截止目前,付庙村烟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已经烘烤出烟叶80炉。从今年烟叶长势和烘烤情况看,烟叶色泽好、油分好、烟质优。烟农们对今年烤烟丰收喜出望外。“已出炉的烟叶质量都比较高,价格在12元/斤左右,每亩可以卖3000多元。今年烤烟丰收已然成定局。为带动当地烟农脱贫致富,精准开展产业扶贫,如期完成该镇脱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该在认真总结今年烤烟种植、治理、生产、收购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及早安排部署明年烤烟生产,适时下发了2017年烤烟生产方案,坚定了烤烟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为明年烤烟发展确立了清楚的发展思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