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平岗镇 > 工作动态

平岗镇:种下金叶子 鼓起钱袋子

时间:2017-07-14 07:58:14  来源:商丘日报  作者:黄业波 徐泽源

 “今年我自己种了300多亩烟叶,在全市来说我个人种植烟叶面积是最大的,现在每亩产值四五千元。”7月12日,在睢县平岗镇付庙村,该村的烟叶种植大户李明祥看着长势喜人的烟叶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平岗镇近年来着力推动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生产,以“精准扶贫,富民强镇”为主导,采用“支部+集体经济+贫困户”的原则,把特色种植作为重点产业推广。该镇烟叶种植面积达1800亩,主要分布在平东、老庄、茶徐、付庙、平南等村委;采取土地流转的形式,统一种植管理,统一加工销售,有效地解决了贫困户就业安置,提高了种植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带动了脱贫产业有序发展。

为确保烟叶产业结构得到优化,优质烟叶供给得到提升,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平岗镇党委、政府推行层层责任制,组织机关干部和烟站培植员分别深入到各个行政村,紧紧围绕“因地制宜、适度集中、大户种植”的要求,逐一实地丈量、逐一登记造册,认真核实签订种植合同等措施,确保烟叶种植地块落实、面积保障、责任到户。并且大力推广烟叶、洋葱、红薯三种作物套种的模式,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常年跟踪指导。目前,平岗镇烟叶作物可实现一年三熟,不仅提高了土地复种指数,而且每亩可增加收入2000元以上。

在付庙村的烤烟车间里,一位农户告诉记者:“我写了一副对联,你们都是有文化的人,给俺评价评价。‘忙忙碌碌一阵子,青烟装进去;舒舒服服睡几天,金叶走出来。’”他朴实无华的话语,却道出了平岗镇村民“种下金叶子,鼓起钱袋子”的脱贫致富真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