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孙聚寨乡 > 工作动态

孙聚寨乡开展 “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时间:2017-12-15 09:24:30  来源:睢县网  作者:孙聚寨乡

12月14日上午,孙聚寨乡召开“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工作会议,乡全体干部、村主要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为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落实好“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制度,按照《中共商丘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利用“三·五”基层工作日开展脱贫攻坚“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商明电〔2017〕214号文)要求,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一对一”帮扶到位、脱贫实效精准到位、群众满意度提升到位。乡党委要求与会人员,针对2017年拟脱贫贫困户,所有已脱贫户,未纳入建档立卡的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危房户、残疾人户、重病户、独居老人户、无劳动能力户等群体。在全乡范围内集中开展脱贫攻坚“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专项活动。通过走访,进一步查清脱贫需求,讲清扶贫政策,落实帮扶责任,对漏评、错评、错退、预脱贫进行再核实。

该乡对县乡级干部在“三·五”基层工作日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归纳:有70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到30个村委进行一对一驻帮扶,走访群众266户,帮助群众解决实事76起,化解矛盾纠纷33桩,征求“三项工作”的意见46条,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39项。

通过“三·五”基层工作日的开展,使“一对一”党员领导干部驻村工作人员,紧紧围绕“议党建、听民声、帮民办、求实效”这个主题,以“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贫困户家中,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矛盾比较突出的问题。充分拉近了自身与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之情,稳妥处置了各种矛盾问题的根本要求,努力把矛盾化解在了萌芽状态。切实做到了群众不出门就能得到合理的诉求表达,群众满意度也有了很大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