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西陵寺镇 > 工作动态

西陵寺镇召开矛盾大排查大化解加压会

时间:2017-03-21 15:57:50  来源:睢县网  作者:葛晓磊

11.jpg

为了确保全镇平安,加大矛盾化解率,提高群众满意度,西陵寺镇开展矛盾大排查大化解活动。

一是定期召开例会。为了集中解决矛盾,西陵寺镇党委政府定期召开例会,在周一集中开例会听取各片汇报矛盾排查和解决工作,对于重点难点问题,共同讨论,商议解决方案。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要求镇、村干部包村要深入基层,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排查到位,记录到位。对于宅基纠纷,要做好重点排查,做好详细登记,在没有处理矛盾纠纷前要求村干部要做好安抚工作,确保矛盾正常解决。

三是联合办公,提高办事效率。镇调处中心有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土地所人员组成,联合进行办公,负责村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遵循合理合法、自愿平等、尊重诉权原则,规范人民调解方法和程序,按照当事人申请,通过直接调解、三人合议庭式调解等方式及时组织调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

镇党委政府要求全镇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法治宣传教育,以马上办,抓落实的态度积极解决矛盾纠纷,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建设文明和谐平安西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