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西陵寺镇 > 工作动态

西陵寺镇“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时间:2017-08-07 09:12:04  来源:睢县网  作者:葛晓磊

8月5日,西陵寺镇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日,积极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一是持续推进扶贫政策落实。要求全镇干部职工要指导所联系村研究产业发展、资产收益、基础建设情况,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全力推进扶贫政策落实,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主动走访,听取贫困户在脱贫攻坚方面有无需要解决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把问题向上反映给领导,做好解决方案,及时给贫困户答复。持续做好“三清六改”工程,切实改善贫困户家庭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积极引导贫困群众移风易俗,崇尚文明,树立新风,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着力打造“村美、户洁、人贤、气正”的脱贫攻坚示范村。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要做好档卡资料检查核对工作,查漏补缺,完善资料。

二是持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要求镇、村干部开展拉网式排查,认真排查农村宅基地、生产经营、征地拆迁等方面矛盾纠纷,按类型做好分类,并做好详细记录。对于简单的矛盾纠纷,镇、村干部要立即调查,争取当天解决。对于复杂的矛盾纠纷要上报镇信访办,组成调查组,及时制定解决方案,争取早日化解。要对3年以上信访老户进行满意度回访,了解最近动态,确保安全稳控。

三是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村里组织好党员开展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和建军节90周年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委常委会上贯彻落实7.26讲话精神的讲话。组织村“两委”班子认真学习《“三五”基层工作日应知应会150条》知识,学习贯彻《中共商丘市委关于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双福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线路老化、农物自然、违章操作等安全隐患,集中开展夏季防火防灾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预防夏季不发生火灾、群死群伤火灾事件。加强暑假期间的少年儿童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儿童不到池塘、沟河等危险地域洗澡。各村委要加强村内河塘的排查,做好警示标志。

五是做好秋季招工宣传。要求镇、村干部在走访的时候,一定要做好秋季招工宣传工作。要有针对性,特别是做好贫困户招工宣传,扩宽贫困户致富途径。

镇党委书记石岩到孟楼村进行走访,组织召开村党员会议,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和建军节90周年讲话精神,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党员信念。会后带领村干部走访群众18户,贫困户8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认真比对档卡信息,查看档卡填写是否有逻辑错误。同时发放招工宣传页100份,收集群众意见8条。

镇长苏雪峰同志到杜公村进行走访,首先在村室组织党员召开了座谈会,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就如何发展党员和大家共同交流了意见和看法。组织村“两委”人员查看了村脱贫攻坚台账,检查有无逻辑措施。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开展好“五帮四同”工作,增加和贫困户的感情,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排查村内矛盾,做好化解工作,坚决杜绝“民转刑”事件的发生。镇长苏雪峰带领村干部走访了群众19户,其中贫困户6户,认真了解群众需求,收到群众意见15条。

8月5日,我镇镇、村共有139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点,走访群众798户,帮助群众解决实事6件,化解矛盾9起,征求“三项工作”意见建议共75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