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西陵寺镇 > 工作动态

县西陵卫生院“四步棋”做好民生实事 免费两筛工作

时间:2017-11-13 09:30:58  来源:睢县网  作者:马雷

睢县西陵卫生院在开展民生实事免费两筛工作中,坚持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下好领导保障、教育培训、宣传引导、人员组织“四步棋”,免费两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进度排序在全县处于领先位次。

下好领导保障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该院将民生实事免费两筛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分别成立了民生实事免费两筛工作领导组和技术指导组。其中:两筛工作领导组主要负责综合协调和加压推进;技术指导组主要负责宣传发动、服务对象排查和解答群众咨询等工作,并明确了每一个科室、每一位技术人员的职责,做到责任环环相扣、压力层层传递,确保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

下好教育培训棋,形成通力协作合力。该院先后召开了动员会、加压促进会等一系列会议,组织村支书、乡医认真学习两筛工作方案、工作流程手册和省、市、县有关两筛工作会议精神,让村支书、乡医和卫生院全体工作人员达到“四个清楚”,即:清楚开展民生实事免费两筛工作的重要意义、清楚服务流程和目标人群、清楚当前进度和时间要求、清楚省市县执行的落后约谈机制。思想通了,目标明了,全院上下干劲更足了,形成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的整体合力。

下好宣传引导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该院采取入户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标语横幅、出动宣传车、利用村头大喇叭等多种灵活方式,让两筛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同时,乡医和卫生院工作人员在进村入户排查时,向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家长发放《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告知书》,详细讲解两筛的重要性、筛查地点、筛查内容和报销流程等内容,提高了目标人群两筛政策知晓率。

下好人员组织棋,确保两筛顺利推进。为了提高目标人群的参检率,力争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都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西陵卫生院对于今年以来已经参加筛查,但没有履行报销手续的服务对象,采取加微信、发红包方式,主要与他们联系,让服务对象通过微信及时传回出生证明、双方身份证照片等资料,帮助他们办理报销手续,再以支付宝、网银的方式将报销费用支付给服务对象,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平时,该院妇产科妇保人员主动对辖区内适龄产妇进行登记排查,填写《民生实事产前筛查目标人群信息一览表》,澄清了底数。对于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该院还安排专人车接车送,并由专职人员全程陪同护理、检查,免费提供午餐。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