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西陵寺镇 > 工作动态

西陵寺镇积极推进孝善敬老工作

时间:2018-05-03 08:40:39  来源:睢县网  作者:西陵寺镇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善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道德新风尚,助力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西陵寺镇积极开展孝善敬老工作。

一是开展宣传教育。各村委利用广播喇叭、公开栏等方式,大力宣传孝善敬老活动的意义、方法、步骤,让村内老年人的子女自觉参与到孝善敬老活动中,形成良好的工作推进氛围。

二是成立孝善理事会。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组织的作用,成立孝善理事会,注重提名推荐村中威信高、办事公道、为人正派的党员等担任会长。孝善理事会在村“两委”领导下,具体负责村孝善敬老基金的筹集、发放、管理等工作。

三是建立村老年人档案。在村孝善理事会领导下,将老人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生存条件、收入来源以及子女精神慰藉情况等进行统计调查,并对其子女姓名、家庭、健康状况、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进行登记建档。

四是募集孝善敬老基金。资金主要来源是老人子女赡养费。子女赡养费由村孝善理事会每季度收取,按照每位老人每月不低于100元的标准,向其子女一次性收取本季度三个月的基础赡养金,收缴后统一入账并公示。公示内容包括: 老人姓名、子女姓名、子女缴款数额、未缴款老人子女姓名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