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西陵寺镇 > 工作动态

西陵寺镇开展户容户貌评选活动

时间:2018-08-23 09:44:37  来源:睢县网  作者:西陵寺镇

图片1.jpg 

整治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是实施乡镇振兴战略、加快新农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期,西陵寺镇多策并举,迅速掀起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新高潮。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西陵寺镇通过召开贫困户会议、刷写标语、组织观摩评比等形式,宣传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意义,在全镇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是“四级联动”,整体推进。镇出台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实施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户容户貌提升工作。同时镇、村、组、户四级联动,协同攻坚,共同推进。镇组织公益岗位人员、保洁人员负责镇村卫生,贫困户负责各自家庭卫生,通过共同努力,提高全镇整体形象。

三是严格标准,确保实效。镇政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以“六改一增”和“三无一规划一眼净”标准,做好户容户貌提升工作,各村责任组负责初步验收,镇组织专人进行整体验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开展评比活动,提高工作积极性。镇、村积极开展“评星授旗”活动,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组织开展观摩督导活动,对提升效果好的贫困户和排名靠前的村委,由镇财政给予一定的奖励;对最后一名的村委,限期整改,并由村支书和包村干部在大会上做表态发言。通过评比,进一步激发村委和贫困户的工作积极性,从而达到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焕然一新的目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