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尤吉屯乡 > 工作动态

尤吉屯乡大力开展基层文化建设

时间:2014-07-11 09:08:10  来源:睢县网  作者:许秀旗
 
 

IMG_2828.jpg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文化素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尤吉屯乡党委政府大力发掘民间文化力量,组建基层文体队伍。

一是成立组织。成立了由宣统委员任组长、文化服务中心和大学生村干部为成员的文体领导组。

二是认真发掘文体资源。对全乡29村文化资源进行调查,重点对传统戏曲、民间艺术和群众文化团体进行发掘,通过对村组干部、民间艺人进行走访,搜集了豫剧、二夹弦、腰鼓等三种文化资源,并进行了搜集与建档。

三是组建民间文体队伍。先后组建了马营旗豫剧团,尤吉屯舞蹈队、余屯腰鼓队、郜楼腰鼓队等4个民间文体队伍,培养文艺骨干16名,义务演出近20场次,带头了全乡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