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尤吉屯乡 > 工作动态

尤吉屯乡全力做好2015年度三夏生产工作

时间:2015-06-02 15:03:1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尤吉屯党政办

一、健全组织

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政委、乡长任指挥长,副科级干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三夏工作指挥部,各片片长对分管片区三夏生产和安全稳定工作负总责,行政片包村干部、计划生育包村队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为各村督导指导工作具体责任人。

二、明确任务   

确保辖区内不发生秸秆燃烧、麦场失火等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交通通畅,禁止村内道路、交通主干道等道路上打场晒粮;有生态林业管护任务的村委确保树木安全度夏。

三、强化措施

1.明确责任。乡政府与各村支部书记签订《尤吉屯2015年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各村委与各户签订《尤吉屯乡三夏安全生产保证书》,签订率100%;实行副科级包片、普通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区域、包农户、包地块,将责任明确到每个人身上。

2.广泛宣传。乡政府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村委要召开村两委会、村民代表会议,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版面进行宣传,使秸秆禁烧等安全生产意识家喻户晓,老幼皆知。

3.督查巡查。一是坚持安全生产巡逻。由乡政府、派出所等抽出专门人员对全乡区域进行无缝巡逻,对包村干部及乡村责任巡查责任人在岗在位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二是责任巡查。“以火查地、以地查人”,发现焚烧迹象及时立案查处,开展责任倒查。三是村组巡查。村组干部应按照责任分工区域进行巡查,做好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四是做接受群众监督,实行有奖举报。乡政府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对于查实者,予以奖励。

5.应急处置。乡政府成立应急分队,全天24小时在岗在位,安排专人值班,做好信息上通下达、险情发布,合理调度巡查人员,确保高效运转。

四、严格奖惩

(一)秸秆禁烧

1.惩罚

(1)发生第一起火灾的村委,罚片领导、村支书1000元,其他村干部和包村乡干部(含行政片、计划生育、大学生村干部及相关职门人员)各500元,并扣村委年终工作积分100分,包村干部15分。

(2)以后每发生一起,罚片领导、村支书500元,其他村干部和包村乡干部(含行政片、计划生育、大学生村干部及相关职门人员)各200元,并扣村委年终工作积分50分,包村干部5分。

(3)焚烧麦茬面积过大者,乡党委政府对支部书记诫勉谈话;面积达大,损失较多,影响较坏者,分别予以支书、主任党政纪处分,年终取消单位和个人一切评先资格。

(4)对于影响恶劣,被新闻媒体负面报导者,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对相关单位和人员从重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2.奖励

对于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村委,年终评出一、二、三等奖,乡党委、政府予以一定的经济奖励和工作积分奖励。

(二)道路安全

凡因工作不力,效果较差,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经乡督查考核领导组现场认定后,对相关村委和人员通报批评,罚村委200元,扣村委年终积分10分;情节严重、造成交通事故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乡林业生态建设。领导组将以麦前清查株数为基点,凡发现树苗被烧、被盗、被毁一律按原标准补栽,经教育不整改者,依照《森林法》由公安机关从严追究责任,并参照《尤吉屯乡林业生态建设管护责任书》之规定对村两委和农户予以奖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