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尤吉屯乡 > 工作动态

尤吉屯乡多措并举、全力以赴 抓好三夏生产及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15-06-08 08:07:41  来源:  作者:

一是明确任务,责任落实到位。明确秸秆禁烧、道路安全、林木管护三大任务。乡、村、组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乡党委书记、乡政府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乡政府与各村签订《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抗旱目标责任书》,各户签订《尤吉屯乡三夏安全生产保证书》,户主签订率100%,实行副科级包片、普通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区域、包农户、包地块,将责任明确到每个人身上。

二是强化宣传,认识提升到位。乡政府出动宣传车5辆、悬挂宣传标语200余幅,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版面进行宣传,使秸秆禁烧等安全生产意识家喻户晓,老幼皆知。

三是深入田间,督查巡查到位。由乡政府、派出所等抽出专门人员对全乡区域进行无缝巡逻,对包村干部及乡村责任巡查责任人在岗在位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实行责任巡查,“以火查地、以地查人”,发现焚烧迹象及时立案查处,开展责任倒查。开展村组巡查,村组干部应按照责任分工区域进行巡查,抓住重点地域、重点线路、重点地块、重点时段,认真做好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接受群众监督,实行有奖举报。

四是分析原因,整改落实到位。为做到心中有数,乡村干部认真排查往年着火原因,并结合实际认真整改。对法律安全意识不强、故意点烧的现象做到法律宣传到位,使群众认识到了点烧秸秆的严重性,故意点烧的群众降为0;对无意或恶意甩扔烟头引起火灾现象,进行宣传告知,并强力清除田间主干道堆积秸秆。对因电力、机械等引起火灾现象,组织电管所及村电工逐地块排查安全隐患,收割机械安排乡村干部盯紧看牢确保安全作业。

五是密切配合应急处置到位。乡政府组建了三大战区三夏安全生产指挥部,成立了由乡村组干部及督导帮扶单位人员组成的应急分队,配置铁锨100把、扫帚50把、水桶50个、大型机械5台等消防应急设施。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在岗在位,通讯畅通,随叫随到,遇到突发险情及时处置。各村也成立了由村两委干部、“五老人员”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巡防队,发现险情及时报告,果断消除。

六是严格奖惩责任追究到位。凡对火灾发生的村委,乡党委政府对支部书记诫勉谈话;面积达大,损失较多,影响较坏者,分别予以支书、主任党政纪处理,年终取消单位和个人一切评先资格;对于影响恶劣,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对相关单位和人员从重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