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周堂镇 > 工作动态

周堂镇积极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时间:2017-10-17 10:45:10  来源:睢县网  作者:周堂镇

10月15日,周堂镇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县、乡两级联系人联动,积极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各村联系人深入各自联系村委,就各村的信访维稳、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安全生产等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截止下午5点,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22人,走访群众180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7个,征求“三项工作”意见建议12条。

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县、镇两级联系人认真排查村内邻里纠纷、婆媳不和、宅基地纠纷等矛盾问题,对照台账,采取入户询访、组织纠纷户座谈沟通,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脱贫攻坚重实效。县、镇全体帮扶联系人在联系村,召集村“两委”总结脱贫经验,制定脱贫措施,做到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引导帮扶发展产业项目,多方为贫困户制定增收项目,全力推进扶贫政策落实。三清六改、修路、扶贫车间等基础设施建设稳步实施。

夯实基层党建。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半小时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在村党支部“工作日志”中做好学习记录。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党员信念,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战斗力。

明确安全生产重点。督促村两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健全各项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难点,排查安全隐患,建立日常监管台帐,定期组织人员清理排查,做到了隐患排查全面、不留死角,确保“十九大”期间不出安全事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