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周堂镇 > 工作动态

周堂镇节后人居环境改善在行动

时间:2018-03-06 09:17:5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周堂镇

连日来,周堂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行动,着力改变春节过后垃圾乱放现状。

一是规范保洁工作制度。对保洁员实行责任分包制,每个保洁员都有分包的自然村或路段,每天定时收运垃圾、清扫道路,保证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充分发挥保洁员的作用。各村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垃圾堆放点、收垃圾时段,引导群众在规定地点、规定时间堆放垃圾,不随意乱堆乱倒,形成良好习惯。

二是发动群众参与行动。广泛发动贫困户和广大群众参与此次人居环境改善行动,形成“人人参与、家家出力”的良好局面。每村的保洁人员队伍,每天对村主干道路和村庄内外垃圾进行清扫转移、对坑塘沟渠漂浮物进行打捞等。

三是多重措施激发合力。对人力难以处理的陈年垃圾点,由镇统一组织挖掘机逐村进行清理,由首创集团集中清运;对废弃坑塘进行绿化,栽植翠竹、女贞等绿化树美化环境;增加垃圾收集点和垃圾桶数量,保证垃圾有处倒、有人收;利用广播、标语、文化墙等形式,大力宣传环境治理和保护的意义,逐渐形成讲文明讲卫生的社会风尚。

截至目前,全镇已投入劳力10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6次,清扫清运垃圾100多立方,新增垃圾桶120个,刷写墙体标语24条。全镇人居环境得到再改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