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周堂镇 > 工作动态

周堂镇春季麦田管理行动迅速

时间:2018-03-12 09:05:1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周堂镇

为了夺取今年夏粮丰收,连日来,周堂镇快速行动,抓住当前农业生产关键时期,做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工作。

周堂镇今年播种小麦近4万亩,小麦作为全镇的重要农作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小麦春季管理工作。对小麦春季田间管理进行专门部署安排,确保春季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努力打好今年农业稳粮增收、提质增效的第一仗。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技术指导。及时发放技术指导资料,邀请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民群众进行麦田管理,切实提高了技术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对小麦春管提出以“因地因苗,促弱控旺,管水保墒,科学施肥”为重点的技术要求,对群体偏小、缺肥苗黄的麦田,每亩要求追施尿素15公斤左右;群体较大且长势偏旺的麦田,总氮用量每亩控制在10公斤以下。截至目前,全镇已经完成麦田施肥3万亩,化学除草3.5万亩。墒情适宜,小麦长势良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