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周堂镇 > 工作动态

周堂镇多措并举为村“两委”换届打牢基础

时间:2018-03-19 10:04:49  来源:睢县网  作者:周堂镇

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周堂镇及早谋划,提前介入,四措并举,为村“两委”换届工作打牢基础。

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结合脱贫攻坚工作,通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联系单位,深入全镇24个村,对“两委”班子现状及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开展大排查活动,对现有村级班子状况及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因素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换届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教育宣传造声势。结合“主题党日”和“三.五”基层工作日工作开展,积极组织农村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培训,认真学习新《党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村“两委”选举有关规程和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等,教育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形成正面引导的声势。

严格考评打好基础。对各村排查出的问题,提前介入,从班子建设、队伍建设、集体经济、社会稳定、矛盾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提前化解矛盾纠纷,消除不稳定因素。结合年终考评工作,对村“两委”班子任期运行、工作实绩等进行综合考核,明确班子调整意向。

人才储备做保障。拓宽视野,严格按照农村基层后备干部条件,注重后备干部队伍人员挑选和锻炼培训。目前,按照每村储备后备干部2名以上的标准,全镇建立起50余人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并定期组织党务村务培训,为村“两委”换届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