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周堂镇 > 工作动态

周堂镇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信访工作

时间:2018-04-02 11:37:0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周堂镇

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及时有效调处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出现的各类信访问题,周堂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信访工作。

一是提前摸底排查。按照换届纪律的要求,重点对现任村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群众代表、在村里有威望的和潜在信访对象进行谈心谈话,开展换届法纪教育,全面推行乡镇党委对候选人个别约谈或集体谈话制度,参与换届的竞选人员对纪律知晓率要达到100%,镇党委与候选人谈心谈话要达到100%。从而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以便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镇换届领导小组通过会议培训学习、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张贴宣传资料、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同时向每个党员发放一封《致全镇党员的一封信》,大力宣传换届有关要求、政策、程序、纪律,在全镇上下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三是畅通信访渠道。为保证村“两委”换届工作依法依规进行,镇换届领导小组在各村村务公开栏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保证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反映问题得到及时处置。

目前,全镇尚未接到换届信访举报案件,村“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正在按要求、按程序有条不紊的开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