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周堂镇 > 工作动态

周堂镇四措并举全力做好“三秋”工作

时间:2018-09-19 09:01:52  来源:睢县网  作者:周堂镇

今年入秋以来,周堂镇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扎实做好“三秋”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实行村级组织“一把手”负总责,明确“三秋”工作任务,制定方案、措施,实行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工作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在秋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强化宣传防范。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宣传栏、进村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秋收期间安全防范知识、秸秆禁烧要求和秋耕秋种对培肥地力、改良土壤、提高农作物产量的重要意义,引导合作社、种粮大户和广大农民群众做好抢收抢种和科学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和谐有序氛围。

三是提高技术服务。组织农机、农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加强新机具的推广应用,加大对外来农用机械的管理。同时为群众提供信息和技术咨询服务,接受群众关于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等行为的举报,净化农资市场。

四是严格监督检查。成立督查组,结合秸秆禁烧宣传车不间断宣传、巡查,大力推广秸秆还田作业,严查焚烧秸秆现象。同时组织人员对全镇农资经营户进行检查,特别加大种子、化肥市场的整治力度,对违规违法行为予以查处,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有效防止坑农害农事件发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